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妙用运营商人才 华为一举数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37 ChinaByte

  近日有消息报道,前英国电信集团技术官Mick Reeve将加盟华为,担任战略顾问一职。Mick Reeve自今年5月从英国电信退休,在网络架构以及运营支撑系统领域极具经验,他在ITU及电信管理论坛等组织的标准化工作方面做出过重要贡献。新闻还说Mick Reeve即将代表华为参加在巴黎举行的欧洲宽带论坛(Broadband World Forum Europe)。

  聘用Mick Reeve,能给华为带来什么呢?从公开的信息来看,此举至少能给华为带来三个好处。

  首先,华为可以借机深入理解运营商思路及需求,为自身的发展把准目标。

  英国电信(BT)是运营管理与业务创新水平都在全球运营商中排名前列的。在面对互联网通信对传统电信业务的冲击时,英国电信率先进行了转型。不但积极跟上语音IP化发展的趋势,而且逐渐在这一转变中成了领导企业。同时,英国电信在信息服务方面也先行了一步,摆脱了单纯依靠话音收入的局面。

  而英国电信的成功转变,其中就具有集团技术官Mick Reeve的贡献,他在网络架构以及运营支撑领域有丰富经验。而经历过这个转变且参与其中的经验,是Mick Reeve的价值所在,他至少因此具备了行业转变中把握方向的前瞻性思维和掌握行业发展方向的能力。同时,英国电信在运营商中具有很大的代表性,作为供应商的华为,需要深入了解运营商的需求和方向,以此来明确自身的投入和发展指向。因此,从运营商出身的Mick Reeve正是华为实现此目的的上佳选择。

  不但如此,华为甚至还能从Mick Reeve那里了解到其他供应商的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新方案,一定会向运营商征求意见或者推荐,而Mick Reeve一定是最佳的征询推荐对象。

  其次,加速华为在某些新产品上的追赶步伐。

  报道中提及,Mick Reeve在英国电信时负责主管实施PBT以太网技术,而华为正试图在以太网领域树立话语权。PBT技术的设计初衷和最大的价值体现是深入挖掘传统以太网技术以及相关设备的潜在价值。近10年以来,企业内部信息技术应用的迅猛增长,造就了一个巨大的以太网存量市场;这给所有的设备供应商留下了想象空间:以太网挖潜技术的市场亦不可小视。目前PBT技术还处在发展阶段,各设备供应商之间的技术差距不是很大,谁能在最终市场上领先,恐怕就看现阶段谁更积极的进行投入了。华为借助Mick Reeve的经验帮助加速在该领域的进步,这个做法可以让华为减少弯路,直奔核心,加速缩短与西门子、北电等的差距。

  第三,用Mick Reeve的广泛人脉关系,实现欧美重要市场的新突破。

  Mick Reeve退休前的英国电信集团技术官身份,以及他身在ITU及电信管理论坛等组织内,是他广泛人脉关系的来源,身份与经历为其建立了广泛的同业人脉,这也应该是华为所看重的关键点。

  华为在欧美不断取得突破,已经打入了英国电信、沃达丰等的供应商名单,但是这还远远不够。华为要实现更大的海外市场份额,就需要开发新的运营商和新的市场。而欧美电信市场正具备这样的条件:具有实力和庞大市场的运营商还很多。取得这些运营商的订单,是华为实现新一轮增长的关键。取得订单的过程,非常需要有人脉关系来推动。而Mick Reeve是一个恰当的人选。

  同时,用Mick Reeve出场,可以帮助树立华为国际化企业的形象,很大程度上消除客户的顾虑。

  实际上,用Mick Reeve打开欧美新市场,似乎比前两个目的来得更现实和直接。在供应商与运营商的微妙关系中,Mick Reeve成了华为与欧美运营商的一座桥梁。

  Mick Reeve即将代表华为参加在巴黎举行的欧洲宽带论坛,我们且看他如何显现自己的价值。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