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管好windows XP/2003的预读取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9:24 ChinaByte

  为了提高系统的性能,加快系统的启动、文件读取的速度,Windows XP/Server 2003中增加了预读取功能。Windows XP/Server 2003系统盘下的Windows\Prefetch文件夹,就是预读取所在的文件夹,且在Prefetch文件夹中有许多以PF为扩展名的文件,这就是系统生成的预读取文件。但是这个功能如果用不好,时间一长,会生成大量的预读取文件, 占用宝贵的硬盘空间,导致系统搜索花费的时间更长,加重系统搜索的负担,使系统运行速度变慢。因此,只有管好、用好这些预读取文件,才能始终保持系统性能最佳化,让系统跑得更快、更顺畅。

  首先让我们来打造适合自己的预读取方式,默认情况下Windows XP/Server 2003只预读取Windows的系统文件。对于电脑配置不高的朋友可能想取消预读取功能,而对于电脑配置较高的朋友可能想多预读取一些文件,那么怎样才能打造一个适合自己的预读取方式呢?

  其实,Windows XP/Server 2003允许我们改变预读取方式,自己动手设置预读取的对象。方法是:点击“开始→运行”,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Regedit”,打开

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分支,找到右侧窗口中的“EnablePrefetcher”,就是该键值控制着的Windows XP/Server 2003的预读取方式。在“EnablePrefetcher”上双击,打开“DWORD”值编辑窗口,通过改变“数值数据”的值来对Windows XP/Server 2003进行预读取设置。

  将“数值数据”设置为:

  “0”——取消预读取功能;

  “1”——系统将只预读取应用程序;

  “2”——系统将只预读取Windows系统文件,此为Windows XP/Server 2003的默认设置;

  “3”——系统将预读取Windows系统文件和应用程序。

  好了,现在可以根据你的计算机配置,来定义适合自己的预读取方式了。

  其次,我们要养成定期清理预读取文件的好习惯。可以隔一段时间,手动删除Prefetch文件夹中的全部文件。这样,系统的预读取功能就能更好地为我们服务了。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