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互联网周刊封面报道:郭可尊的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9:24 互联网周刊
科技时代_互联网周刊封面报道:郭可尊的芯事
互联网周刊本期封面报道:郭可尊的芯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陈亮 陈琼

  郭可尊和方正科技总裁祁东风的手握在了一起,很默契地微笑着迎向记者们的闪光灯。算上这位最新的战略合作伙伴,郭可尊在她出任AMD大中华区总裁的两年多来,已经把中国本土市场中排名前三的PC厂商全部拉入了AMD阵营。

  与联想和同方一样,方正对与AMD的合作同样抱持着充分的乐观。祁东风感性地说:“就如一股清风吹来,一个新时代开始了!”曾经一家独大的英特尔王朝正在成为历史。

  同一时间,在大洋彼岸的旧金山,英特尔CEO欧德宁在今年英特尔的秋季IDF上,神情冷峻地向到场的媒体和分析师们承认,英特尔刚刚公布的第一款四核处理器其实只是两块双核处理器的封装,“就算英特尔采用这一架构,也是合情合理的。因为用户们并不会太在意处理器所采用的架构,而更关注处理器的性能”。

  虽然终端用户们也许不会在意,但AMD在意。尽管英特尔的高层们多年来总是习惯性地以一种偏执的“技术责任感”自诩,但不能不承认,英特尔的确太骄傲了。以郭可尊为代表的AMD高管们用自己谦和友善的关系学理论,极其鲜明地映衬出了英特尔逐渐凸现的大公司病症。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AMD几乎“策反”了所有原属英特尔阵营的重量级伙伴。一贯笑容可掬的郭可尊在广受全球目光关注的中国市场上,成功地和AMD的全球步伐保持着一致。并且,也让AMD中国带上了浓浓的本地化色彩。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极其精彩的反击战。而郭可尊和她执掌的AMD中国,在AMD的全球棋局中无疑是一枚关键棋子?郭可尊是如何把AMD在中国“丢失的十年”快速弥补回来的? 

  相关文章:

    郭可尊攻城

    郭可尊解读AMD中国蝶变

    AMD的关系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