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新机外观材料仿LG三星被指江郎才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8:4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全球第五大手机厂商LG电子公司日前指控摩托罗拉公司的新款手机LRZR K1m抄袭了该公司KV2300的设计,其他业界人士则指出,这款手机的材质则学习了三星电子公司。

  LG电子公司的KV2300已经在八月份上市销售,而美国摩托罗拉公司的KRZR K1m手机则将在10月底推向市场,业界认为这款手机是摩托罗拉公司经典产品RAZR的替代产品。

  LG电子公司的发言人Lee Hyoung-Kun表示:“我们的KV2300是一个超薄、方形的翻盖手机,拥有黑色光洁外观。而摩托罗拉公司的KRZR K1m也是一个超薄、方形的翻盖收集,同样是黑色外观。”

  LG电子发言人继续说,两款手机都内置了130万像素的

数码相机,使用触摸键盘,键盘的布局也惊人地类似。此外,两款手机的体积也几乎一模一样。据悉,KV2300是96毫米长48毫米宽,KRZR则是103毫米长,42毫米宽。两者的厚度大约为16毫米。

  LG发言人说:“第一眼看上去,我们认为KRZR沿袭了LG电子从巧克力手机开始的设立理念,即简单的外观设计,配置触摸键盘。”LG电子公司的巧克力手机首次配置了触摸键盘,上市之后颇受欢迎,目前已经销售了数百万部。

  对于LG电子的说法,韩国手机用户持两种观点。一种认为两款手机的确是“双胞胎”,其他人则认为,两款手机之间有很多不同点,相同点可以忽略不计。

  据悉,设计并不是唯一一个让摩托罗拉背上“抄袭”黑名的原因。一些韩国手机专家指出,摩托罗拉这款手机所使用的材料模仿了三星电子公司。据悉,摩托罗拉的RAZR手机使用了铝材料,而在KRZR中,摩托罗拉使用了镀铬的镁材料以及硬化的玻璃。而这些材料正是三星电子公司用在超薄“ULtra Edition”手机中的材料。

  韩国的一名业内分析师表示,摩托罗拉研发的新手机在外观设计和材料上类似韩国竞争对手的产品,这或许是一个巧合。不过,摩托罗拉用销售5000万部的业绩创造了RAZR的辉煌,但他们可能再也无力重演这样的成功。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