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研发投入IT落后于汽车制药 欧盟企业追赶美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8:4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欧盟委员会最近的一个研究发现,欧盟国家的公司今年大幅度提高了研发开支。虽然在总体水平上仍然落后于全球平均增长水平,不过欧盟工商企业正在迎头赶上。

  欧盟委员会的这份研究报告指出,今年,欧盟的1000个大企业的研发经费比去年增长了5.3%。而欧盟之外的1000各大公司今年将研发预算增长了7.7%,欧盟公司在经费增幅尚落后大约2.4个百分点。

  据悉,2004年,欧盟企业的研发投入比2003年减少了2%,2005年微幅增长了0.7%。而去年,全球企业研发投入平均增长了6.7%。

  欧盟委员会负责科学和研究的委员福特尼可表示,今年研发费用的迅猛增长令人鼓舞。如果这个趋势能够延续下去,欧盟企业将会逐渐缩小和其他地区的研发方面的距离。

  据悉,欧洲的汽车制造商戴姆勒-柯莱斯勒和去年一样,仍然是欧洲在研发发面投入资金最多的公司。

  在全世界研发经费最多的五十各大公司中,欧盟占据了十八个,美国公司占据了十八个,日本公司有十个(比去年减少了两个),还有两个是瑞士公司,韩国公司也有两个。

  据悉,在研发五十强公司中,大多数来自

汽车行业,共有十三个公司,制药行业有十一个公司,IT硬件方面有九个公司。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