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电信监管局3G频谱政策建议受CDG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7:18  ChinaByte

  由印度电信监管局(TRAI)向电信部(DoT)提交审批的频谱分配建议受到了CDMA发展集团(CDG)的欢迎。建议提出在450 MHz、800 MHz和 2100 MHz频段中进行3G频谱分配,这对印度电信业及其用户来说是正确发展过程中的步骤之一,并且符合此类频谱在其他市场分配的公平与透明方式,能够保证紧缺的商品和国家资源得到有效的利用。

  CDG对有效利用频谱、确保技术和服务中立性并建立一个公平竞争环境的建议原则表示赞同。这些原则将增强竞争和加速发展,并且为印度用户提供更加廉价的服务。印度境内的2G和3G频谱分配应采用这些得到普遍认可的原则。

  CDG的执行董事Perry LaForge说:“CDMA产业得了印度电信监管局的称赞,因为其努力方向是为了平衡所有运营商的需求与技术,同时达成一个对印度及其组成机构都有利的公平解决方案。CDMA在印度的电话扩展和互联网普及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迫切希望印度政府以平衡、公正的方式分配紧缺的国家资源,继续鼓励创新、竞争和更多投资。”

  为了尽可能向印度的各大城市、乡村和农村地区提供3G服务,CDG强烈建议电信部考虑对1900-1910 MHz 和1980-1990 MHz频段实施至少2 x 10 MHz频谱分配。此外,我们还建议在800 MHz频段中进行更多的频谱分配。

  CDG非常支持为了验证两个不同的3G技术在混合1900/2100 MHz频段分配中共存的技术可行性而提出的建议。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已采用混合1900 MHz分配,加拿大和美国已采用多技术(包括CDMA2000和WCDMA)共存于1900 MHz频段。CDG还支持对800 MHz频段中未使用的频谱进行再分配以及在900 MHz频段中再开发频谱,以此增加额外的运营商,减轻频谱长期紧缺的压力。

  CDG同意其他无线产业的观点,认为印度电信监管局提交的建议十分明智。然而,可以采取更多措施为2G频段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舞台,以促进公平的竞争。根据运营商汇报的用户数量和频谱效率分析,通过在增长的基础上以主观方式分配2G频谱,CDMA2000运营商的可用频谱数量被局限于GSM运营商的一半。CDG建议纠正此项不公平政策,并且使其符合为所有参与者提供公平竞争环境的建议3G频谱政策。这样可以保证印度珍贵的频谱得到更加有效的利用,并且技术和服务得到毫无偏见的公正对待。

  CDG认为印度电信机构针对3G采取的措施公平合理并且符合谨慎的频谱政策。如果电信部接受印度电信监管局提交的建议,印度的无线产业用户和企业将从物美价廉的多样服务中受益。此外,由于全世界无线业市场的高速发展,印度也将受益于这些建议的迅速实施,其不仅可以加强印度的移动软件和无线产业,还能促进印度实现增加各界电话和互联网普及率的经济目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