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花小钱办大事 中小企业服务器采购经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6:03 ChinaByte

  很多服务器厂商如今都将目光瞄准了中小企业这块新兴的市场,在他们眼中这无疑是一块肥肉。如何才能将这块肥肉据为己有?

  我们先来分析一下中小企业的需求特点。从IT设备的配置看,中小企业的发展一般分为几个阶段:一到三台电脑的创业起步阶段、多台电脑的业务拓展阶段、一台服务器和多台电脑的多元化业务阶段、几台服务器和多台电脑的多区域协作阶段,以及多台高端服务器和多台电脑的大型企业阶段。

  目前大多数的中小企业处于业务拓展和多元化业务阶段,这两个阶段的中小企业已经意识到服务器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这个阶段的中小企业生存环境虽然相较于创业起步阶段有了比较大的改善,但是因为资金的限制,在IT设备的采购过程中价格还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

  对于中小企业而言,采购服务器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地考虑以后的扩展性。本着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能够满足企业的应用即可,没有必要盲目追求拥有顶尖技术的服务器。而且设备初期采购成本只是总体采购成本的一个组成部分,系统维护管理费用、升级费用、IT管理人员费用会在以后的过程中越来越显现出来。此外,服务器如何部署,对于没有专门IT管理员的中小企业来说,这也是一个非常头疼的问题。

  针对中小企业的这些特点,按照我的经验,服务器厂商要从中小企业的现状出发,开发具有很强易用性的方案产品。同时良好的扩展性、较好的稳定性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也是中小企业采购服务器需要考虑的因素。因此,面对中小企业这片诱人的市场,服务器厂商只有真正从中小企业的应用出发,才能把这块肥肉据为己有。(作者现任方正科技服务器产品开发部经理)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