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全球主要电视机厂商Q2出货量排名出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5:24 赛迪网

  【赛迪网讯】据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称,全球电视机市场正在发生迅速的变化,主要厂商的排名也是如此。中国的TTE集团(TCL集团和汤姆逊彩电业务整合后形成的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在全球电视机市场排名第一位,第二季度下降到了第三位。韩国的LG电子和三星电子取得了排名第一和第二的位置。

  TTE的第二季度的全球电视机市场份额从第一季度的11.2%下降到了9%。LG电子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从第一季度的9.7%提高到了11%。不过,三星电子的市场份额增长是最快的。三星电子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从第一季度的8.6%提高到了10%。

  iSuppli负责电视系统研究的主要分析师Riddhi Patel称,市场排名第一的位置出现的变化反映了整个电视机行业的变化。随着液晶电视越来越具有价格

竞争力,CRT电视机销售量的下降将对整个电视机市场都产生影响。

  iSuppli预测,今年全球电视机的出货量将比去年增长5.7%,从2005年的1.775亿台增长到1.877亿台。到2010年,全球电视机市场的出货量将增长到2.266亿台。

  然而,在2009年,CRT电视机将失去在电视机市场历史上的统治地位。CRT电视机出货量2009年将占整个电视机市场份额的大约42%,液晶电视预计将占整个电视机市场份额的47.9%。

  iSuppli称,2006年第二季度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为870万台,比今年第一季度增长了19%,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9%。液晶电视市场的主要厂商排名依次是夏普、三星、索尼、飞利浦、LG、松下、东芝和TTE。(n101)

  作者:佚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