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盖茨薪金缩水仍然生财有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2:0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评论】微软日前公布了董事长比尔·盖茨和CEO史蒂夫·鲍尔默2006财年的收入。与2005年相比,两人总收入均有所下滑。据微软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2006财年内,盖茨和鲍尔默的基本年薪较上一财年略有增长,均由60万美元增至61.6667万美元。但是,俩人的奖金却低于上一财年,由40万美元降至35万美元。

  总体来看,盖茨和鲍尔默2006财年的收入都遭遇“缩水”,而薪水及奖金的总和也远低于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2175万港元的年薪。

  但对这两位腰缠万贯的微软领军人来说,一定不会在意薪金的小幅减少,反正在其他方面依然是生财有道。收入降低或许还能落个“廉洁奉公”的名声。尤其是微软平台和服务部门联合总裁凯文·约翰逊和商业部门总裁杰夫·拉基斯的年收入均为109.5万美元,高于盖茨和鲍尔默收入的时候。

  无独有偶,微软在九月初还对凯文·约翰逊和杰夫·拉基斯进行了重赏,在370万股(价值9.51亿美元)限制性

股票作为业绩分红奖励给近900名公司高管中,杰夫·拉基斯获得其中的875334股,价值750万美元。凯文·约翰逊则分得703259股,价值600万美元。这也一定程度上显露了微软对两高管的重视。而“廉洁”的盖茨和鲍尔默依旧是寸金不进。

  然而,根据《福布斯》2006年度最新的全球富豪排行榜,盖茨连续第12年“卫冕”,成为世界首富,并且其净资产由465亿增至500亿美元,平均每分钟赚6659美元。不难看出,即使是薪金“缩水”、即使是宣布了两年后隐退,微软总裁依然是日进斗金,生财有道。

  举个简单的例子,微软在2006财年停止为Windows 98、Windows 98 SE以及Windows ME提供技术支持。但据IDC统计,截止到2005年底,仍然约有4800万名用户在使用Windows 98,2500万名用户在使用Windows ME。在大部分电脑都接入Internet的时代,如若无法获得Win 98/SE/ME系统补丁下载,面对层出不穷的病毒和黑客攻击,这些用户只有无奈地选择购买新版本的

操作系统,如WinXP。

  微软宣布停止对Win 98/SE/ME提供技术支持,似乎已经成为“新陈代谢”的规律,这些版本的操作系统过时了,尽快更换新版本吧!在Win95时代,微软建议用户买Win98,在Win98时代,微软建议用户买WinXP,很快,微软又会建议用户购买Vista。

  利用产品不断升级的策略,推出一代又一代的新版本Windows,微软如“堆雪球”般积攒了成百上千亿的财富,同时也奠定了比尔·盖茨世界首富的地位。难怪捐钱已成为微软创始人的头等大事。

  作者:毛井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