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爱立信大中华区总裁:积极应对多媒体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0:51 赛迪网

  【赛迪网讯】“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通信和媒体融合的时代,新的组织架构可以让爱立信在未来争取到更有利的位置。通过重点开发多媒体应用和服务,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在下一代融合IP网络领域的领导地位。”9月26日,针对爱立信全球新组织架构的调整,爱立信大中华区总裁马志鸿对媒体详尽说明了调整背后的意味。

  正如外界普遍的分析,爱立信本次调整确实将“多媒体”置于了非常重要的环节。“多媒体解决方案归根结底是端到端解决方案,而我们在这方面拥有相当的实力。”马志鸿表示。

  关键优势:端到端

  据马志鸿分析,爱立信进军多媒体领域有多方面的优势:首先,在网络基础设施方面,爱立信长期来优势明显;其次,爱立信移动平台(EMP)近年来发展迅猛,这意味着在手机内部核心技术、核心平台方面爱立信亦占得了先机。

  “此外,我们还通过索尼爱立信提供终端手机产品,这使得我们的端到端实力得到进一步加强。目前,一些厂商可能会具备某一方面的优势,但爱立信的独特优势在于全面的端到端能力。”马志鸿强调。

  “还不能忘记爱立信全球非常知名的消费者与企业实验室,”马志鸿表示,“这个实验室是对全球用户进行调查,包括定量及定性的调查,主要针对他们的行为喜好、消费习惯等,调查的数据最后将反馈到相关业务部门,也会反馈到运营商,以帮助爱立信实现更强大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关键伙伴:索尼

  当前,全球的固定网络的多媒体业务/数据业务收入已超过基本话音业务收入。而有分析显示,移动多媒体数据业务收入将在2010年超过话音业务。

  “若成为一个成功的多媒体方案提供商,就一定要对整个市场有比较好的理解,包括这个市场相关的参与者,及个人消费者的喜好。”马志鸿表示,“爱立信现在已经采取了很多措施,如我们正在进一步密切与索尼爱立信的合作关系。”

  事实上,本次调整后的新多媒体业务部的主管杨怀博即是索尼爱立信的原执行副总裁,而此前,他亦在爱立信长期任职。“这样的任命,不仅是因为杨怀博非常胜任这一工作,也是因为他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对消费者终端的理解。我们正在行动,促进索尼爱立信和爱立信之间的合作关系变得更加紧密,不论是在全球还是中国。”马志鸿强调。

  据马志鸿介绍,爱立信与索尼的合作伙伴关系除了传统的手机业务外,也正在谋求很多内容层面的合作,“众所周知,索尼是非常强大的内容提供商,在视频、音乐、IPTV方面都有优异表现。”

  未来关键:多媒体

  马志鸿还表示,爱立信与众多内容

开发商、内容集成商、媒体公司和互联网公司也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他表示,未来6-9个月内爱立信将陆续公布这方面的信息。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的情况,爱立信在多媒体领域布局已久,只不过该领域此前并没有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存在。而在中国,爱立信就拥有两家多媒体应用研发中心,分别在上海和广州,并已拥有上百名多媒体解决方案工程师。当前,电信网络为每一个媒体消费者提供了个人连接,同时也提供了交互性和新的商业机遇。2005年,多媒体市场,即

网络电视、音乐、游戏、视频、广播以及固定与移动网络打印的市场总值接近200亿欧元,有数据预计,到2011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050亿欧元。

  “这种增长意味着,2005年—2011年间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到35%,2011年,整个媒体市场收入增长的三分之一将来自网络媒体。”马志鸿表示,“很显然,我们需要积极应对这种‘多媒体’的未来。”

  爱立信大中华区总裁马志鸿表示,爱立信开发“多媒体”,可以进一步拓展在下一代融合IP网络领域的领导地位。(n101)

  作者:顾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