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SQL技巧:把表格变量当作数组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08:43 ChinaByte

  尽管你可以把表格变量当作数组来用,但是这样的用法对该表格变量的数据类型是有一些限制的。例如,你的表格变量中的数据不能是一个表格变量。

  定义一个表格变量的方法和定义一个用户自定义表格的方法是一样的;然而,定义了一个表格变量之后,你就不能再改变该表格的定义了。而且你必须在定义这个表格变量的时候给出它所有属性的定义。

  不是所有的INSERT命令都可以对表格变量执行操作。比如,当你向一个表格变量插入变量值时,你就不能用EXEC命令。通过执行一个已保存的程序或是一系列命令来为一个表格变量插入变量值将会返回错误的结果。而且,也不是所有的SELECT命令都可以对表格变量执行操作,你不能用SELECT INTO命令来为一个表格变量插入数据。

  对于表格变量,你不能使用某些系统程序,比如sp_depends。运行时产生的并被随机命名的表格变量的对象名被存储在tempdb数据库中。由于大多数系统功能和系统程序需要对象名和标识代码,所以对一个表格变量执行系统功能和系统程序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为了对一个表格变量执行系统功能和系统程序,我们需要先进行一些复杂的调整以获取该表格变量的对象名和/或标识代码。

  一个表格变量的有效范围就是整个批处理,程序,或函数的处理过程。当在一段程序中发出GO命令时,表格变量就不再起作用了。

  下面的例子是一段使用表格变量的程序脚本:

  

SQL技巧:把表格变量当作数组使用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