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CPSC:索尼电池召回可能不仅限于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09:56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日前表示,索尼的电池召回可能会拓展到其他消费电子产品中,而并不仅局限于笔记本电脑。

  据《金融时报》报道,CPSC日前表示,索尼的电池召回可能会拓展到其他消费电子产品中。目前,索尼正与CPSC评估可能受到电池安全问题影响的其他消费电子产品。

  CPSC发言人Julie Vallese称,预计于10月公布其他受影响的产品名录。届时,仍将采取召回措施。Vallese说:“除了笔记本电脑,受影响的产品可能将包括DVD播放器和掌上游戏机等。”

  到目前为止,已经宣布召回的索尼电池的数量已经达到770万块。其中,戴尔420万块,

苹果180万块,东芝83万块,联想52.6万块。这其中还不包括富士通的召回数量。

  由于“索尼电池着火”事件愈演愈烈,CPSC已提醒广大

笔记本电脑用户,尽量不要把笔记本放在膝盖上使用。据CPSC透露,从2001年至今,已接到47起笔记本着火事故报告。尽管数量不是很多,但潜在危险却是真实存在的。

  作者:友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