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SQL入门:使用表达式来计算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10:51 ChinaByte

  表达式是包括在语句中的计算或函数。下列语句计算,如果部门 38 中每个雇员都收到 $500 的奖金,则每人的薪水将是多少:

  SELECT DEPT, NAME, SALARY + 500

  FROM STAFF

  WHERE DEPT = 38

  ORDER BY 3

  此结果为:

  

SQL入门:使用表达式来计算值

  注意第三列的列名是一个数字。这是一个系统生成的数字,因为 SALARY+500 未指定列名。以后此数字在 ORDER BY 子句中用来表示第三列。给表达式命名(点击查看) 论及如何给表达式取有意义的名称。

  可使用基本算术运算符加(+)、减(-)、乘(*)、除(/)来形成算术表达式。

  这些运算符可对几种不同类型操作数的值进行运算,其中某些操作数为:

  列名(例如在 RATE*HOURS 中)

  常数值(例如在 RATE*1.07 中)

  标量函数(例如在 LENGTH(NAME) + 1 中)。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