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SQL入门:转换数据类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10:31 ChinaByte

  有时可能需要将一些值从一种数据类型转换成另一种数据类型,例如,从数字值转换成字符串。要将一个值转换成另一个不同的类型,使用 CAST 说明。

  转换说明的另一个可能用途是截断很长的字符串。在 EMP_RESUME 表中,RESUME 列是 CLOB(5K)。您可能只想显示包含应聘者个人信息的前 370 个字符。要从 EMP_RESUME 表中显示简历的 ASCII 格式的前 370 个字符,发出下列请求:

  SELECT EMPNO, CAST(RESUME AS VARCHAR(370))

  FROM EMP_RESUME

  WHERE RESUME_FORMAT = 'ascii'

  会发出一个警告,通知您超过 370 个字符的值被截断。

  可将空值转换为更便于在查询中进行处理的其他数据类型。 公共表表达式(点击查看详情)是一个为此目的使用转换的示例。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