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芝加入电池回收大军 欲召回83万块索尼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08:1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日本东芝公司于周五声称将召回索尼公司为其生产的83万块笔记本电脑电池,加入了索尼启动的全球范围内召回电池计划,至此索尼需要召回的电池数目达到700万。

  东芝公司发言人Keisuke Omori表示,Dynabook、Qosmio、Satellite Portege和Tecra型号都列入了召回计划。富士通公司发言人Masao Sakamoto声称富士通不久也将对其使用了索尼电池的笔记本电脑作出决定。当天,IBM和联想表示要召回52万6千块电池,因为本月一部IBM ThinkPad笔记本电脑在洛杉矶机场起火。

  周五早些时候,索尼公司要求使用了其有问题电池的制造商对电池进行回收。 Omori表示东芝还没有发现这些电脑有着火的危险,这么做是为了响应索尼的行动。他说:“我们想使消费者放心和满意。”

  据悉,戴尔在8月曾要求消费者更换410万块电池,

苹果召回了180万块电池,都是因为电池有着火的危险。上周,东芝曾召回了34万索尼生产的
笔记本电脑
电池。

  这次,索尼召回问题电池计划成为美国历史上数目最大的电子产品召回事件。

  作者:阳光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