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反诉奇虎不正当竞争 索赔260万并要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3:5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因“流氓软件”而引发的“两虎之争”日前再度升级。9月29日,雅虎中国宣布正式起诉运营奇虎网的三际无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际无限)不正当竞争,要求对方索赔260万元损失并公开道歉。目前,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这一诉讼请求。

  在起诉书中,雅虎指控奇虎的360卫士错误地引导软件使用者认为自己的电脑因为安装了雅虎助手而受到威胁和侵害,并要求用户卸载雅虎助手。雅虎认为,这一行为属于不正当竞争,并已经侵犯了雅虎中国的权利,造成了负面影响。因此,雅虎中国要求三际无限“立即并永久终止这种不合法的、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的行为,赔偿损失并支付所有律师费用,并为自己的行为公开向社会道歉。”

  就在一个月前,奇虎刚刚将雅虎中国告上法庭,指其涉嫌发表对周鸿袆进行歪曲事实和谩骂诋毁的言论,除要求赔礼道歉外,还索赔360万元。

  此番雅虎的反诉,加之双方高层针锋相对的各种言论,显然,两只“虎”的口水大战还将继续升级,愈演愈烈。

  作者:胡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