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诺基亚获台湾移动WCDMA/HSDPA网络扩容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4:5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诺基亚公司近日扩展了同台湾移动签署的独家WCDMA 3G网络框架协议,将为后者提供诺基亚高速下行分组接入(HSDPA)解决方案和新型诺基亚Flexi WCDMA基站。诺基亚HSDPA是一款经济高效、高性能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台湾移动更好地应对挑战,为客户提供高速、高质量的服务,同时优化传送成本。诺基亚 Flexi WCDMA 基站是一款模块化、大容量的创新产品,可以帮助台湾移动更加高效地利用其基站站点。通过减少站点建设工作、加快基站安装速度和降低能耗,诺基亚 Flexi WCDMA 基站可以帮助运营商节省大量站点成本。

  诺基亚公司将继续作为台湾移动的独家WCDMA 3G网络供应商。这一交易将进一步巩固诺基亚公司在台湾3G网络和系统部署领域的领先地位。诺基亚公司将帮助台湾移动扩大电路核心网络,为台湾移动无线网络增加3000个基站,同时升级其网络软件至HSDPA。诺基亚公司还将帮助台湾移动优化网络。台湾移动网络将继续由诺基亚NetAct网络和服务管理解决方案提供支持。

  台湾移动总裁兼首席执行长哈尔维-常(Harvey Chang)表示:“作为台湾第一家使用WCDMA 3G技术推出3G服务的无线运营商,台湾移动非常高兴能同诺基亚公司继续合作,不断提升网络性能,时刻保持在移动技术开发的最前沿,提供以客户为中心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我们认为,诺基亚和台湾移动都可以从此次合作中获益。”

  诺基亚网络事业部香港和台湾地区总经理迈克-王(Mike Wang)表示:“能继续作为台湾移动的独家WCDMA 3G网络供应商,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这份协议进一步表明了诺基亚公司在移动网络市场的领先地位。我们将全力为台湾移动提供支持,帮助后者更好地满足市场对于高速、大容量和高质量解决方案的需求。”

  到目前为止,诺基亚公司共有63家WCDMA3G客户。诺基亚公司的高性能HSDPA解决方案是对诺基亚WCDMA网络的软件升级,其部署过程具有低成本高效率和快速的特点。诺基亚高速分组接入(HSPA)技术由两项重要技术组成,分别是HSDPA和高速上行分组接入(HSUPA)技术,从理论上可以提供14.4Mbps的下行传输速度和5.8Mbps的上行传输速度。

  诺基亚HSDPA可以提供速度比当前3G网络几乎快十倍的数据服务,这意味着用户的服务体验将得到进一步增强。诺基亚公司是全球HSDPA市场的领导者,在全球签下了大量的HSDPA合同。目前已经有多家网络运营商使用诺基亚HSDPA解决方案推出了HSDPA网络服务。

  作者:新闻工作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