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七斗星企业管理观察站”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4:47 赛迪网

  【赛迪网讯】由企业、研究机构和传媒三方共同举办的研究分析企业个案的“企业管理观察站”已于2006年9月全面启动。据智囊传媒总裁傅强先生介绍,“企业管理观察站”的建立旨在通过对中国管理实践的长期跟踪研究,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研究成果,推动中国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日前,“企业管理观察站”第一站锁定为致力打造酒店业新业态的上海七斗星商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管理观察站”是以企业为研究基地,长期跟踪企业的管理实践,为企业提供“保健”服务,为研究机构提供鲜活的研究案例,当然,作为媒体也从可中获得有价值的传播内容。每个“企业管理观察站”的建立,除了智囊传媒、清华大学以及参与企业之外,还将聘请相关的行业专家、分析师、咨询师、资深管理人士以及跨学科、跨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为“特约观察员”,力图多角度、多层面、跨学科、深至化地对企业的管理实践进行“挖掘、归纳、总结、提升”,同时对企业在发展中的问题进行剖析。

  第一期观察站研讨会于9月20日在上海七斗星商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绍兴新店举行,来自

清华大学企业管理研究中心、
商务部
研究中心及其它管理咨询界、酒店行业方面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体验、研讨七斗星推出的酒店新模式的特点、问题及未来发展,话题涉及酒店新业态、体验经济、商旅文化等方面的内容。其中,七斗星在经济型酒店和星级酒店之间创新的第三态,注重精神文化需求的“Fotel”理念,得到了专家的普遍赞同。另外,如何划分目标消费群也成了研讨的一个热点话题,目前大多数酒店业态还是以年龄、职业等来判定消费群体,此次“企业管理观察站”的一个重要成果就是提出了以文化认同来区分目标人群的方式,并将在今后的观察站研究中做进一步的探讨。

  “企业管理观察站”在七斗星的设立,既可以帮助该企业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不断发现问题、修正自己的目标和路径,也可以帮助其更好地找到增长点、创新点,从而树立起中国酒店业的民族品牌,并走向世界。(n101)

  作者:shc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