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SQL Server的日志文件不会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20:13  ChinaByte

  如何缩小MSSQL的日志文件已经是一个经常性的问题了,不过这个问题在精华区已经有不少答案了,我这里也不再赘述。

  现在我们讨论一下治本的问题,即如何使日志文件不再增大?

  先介绍一个简单的方法。

  就是把数据库的故障还原模型设置为“简单”(SQL2K)。这样它就会在Checkpoint的时候截断日志。

  具体操作方法是:

  1、在Enterprise Manager中右键点数据库,“属性|选项|故障还原”,选择“简单”就可以了,如果是SQL7,在“属性|选项”中有一个“trunc. log on chkpt. ”,选中就可以了。

  2、如果不想用Enterprise Manager,在Query Analyser或者isql里面执行EXEC sp_dboption 'your_dbname', 'trunc. log on chkpt.', 'TRUE'就可以了

  但是,要注意的是,这样做了之后,虽然日志不会增大,但是也意味着你一旦出现误操作,将不会有利用日志恢复的机会。(如何利用日志来恢复请参见精华区的FAQ)所以,绝对不建议在生产数据库上截断日志,除非你有充足的理由和足够的把握或者……承担责任的不是你。

  既然这种方法不安全,下面我将介绍一种安全的方法。

  大家都知道,SQL Server 在完成事务日志备份时将自动截断事务日志中的不活动部分。这些不活动的部分包含已完成的事务,因此在恢复过程中不再使用。相反,事务日志的活动部分包含仍在运行但尚未完成的事务。SQL Server 将重新使用事务日志中这些截断的非活动空间,而不是任由事务日志继续增大并占用更多的空间。

  所以,我们备份事务日志就可以使日志文件不再增大了。但是呢,日志文件一直放着也不是个办法,删除呢,又会失去恢复的可能性。我们可以结合完全备份来做。做过完全备份之前的事务日志就可以删除了。比如说,一个备份计划,每天一次完全备份,保留7天内的,每15分钟一次事务日志备份,保留2天的。用数据库维护计划向导可以很方便的建立备份计划,不过一定要记得设置保留多久的备份哦,否则硬盘空间被备份给占满了就坏事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