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美30亿备战十一 称价格战是卖场实力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9:55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9月27日消息(记者 张颖)“国美已为国庆投入高达30亿元的巨额采购,十一期间将在北京上演价格战。”今天,国美电器华北区总经理王辉文在接受天极chinabyte记者采访时表示,价格战的实质就是各卖场商品资源的一场比拼。

  据王辉文介绍,国美早在一个月前就完成了十一资源的各种储备。目前,北京国美已经囤积了30亿元目前市场主流、紧俏的产品,特价机数量超过百万台。其中,彩电产品达12亿元,其中70%是平板电视;手机采购量达到了6亿元,多为百万像素以上摄像手机和新品手机。北京国美还一次性向佳能、索尼、三星、松下等品派采购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10万台。

  

平板电视成为国美十一价格战祭旗产品。记者打探到,目前市场上最走俏的42英寸
液晶
电视十一期间国美售价将跌破9700元,37英寸
液晶电视
跌破7700元,32英寸液晶跌破1000元。

  平板电视卖了白菜价,王辉文解释是因为联合了国美永乐的采购和议价能力,采取包销定制的方式才做到价格更低的。“由国美包销首销的商品将近总体采购的30%。”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十一”黄金周七天的家电销售,能达到家电卖场平时一个月的销量,历来是渠道商比拼较量的重点战场。而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是国美和永乐合并后迎来的第一个黄金周,国美要在第一个黄金周战役中摘得桂冠,势必要以价格拉到消费者的选票。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渠道商过招比频,今年十一黄金周中,消费者将能购买到更为低廉的家电商品。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