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星:让4G变为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6:55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31日,三星电子在济州岛召开的“2006三星4G论坛”上演示了将主导4G时代的未来技术。韩国情报通信部部长卢俊亨、三星电子情报通信总括李基泰社长、Cingular wireless的Kristin Rinne CTO等人在行驶的汽车上亲自体验了利用4G技术进行直播的论坛场面和超高速互联网、HD动画。业界人士预测,2007年4G频率将确定,4G将在2010年完成标准化工作后开始商业化应用。

  4G突显移动带宽可靠性

  论坛期间,三星电子演示了以静止时1Gbps、移动时100Mbps的传输速率无间断地传输数据的4G技术。据记者了解,这是全球首次成功公开演示4G技术。在此次4G示范服务公开演示当中,三星电子首次成功实现了在以60km时速行驶的汽车内利用100Mbps的传输速度无间断地使用超高速移动通信服务的切换。

  据悉,此次4G示范服务是在沿着济州岛中文观光区以60km时速行驶的汽车里进行了15分钟。汽车TV画面的一边显示了HD动画及超高速互联网的连接情况,另一边则显示了接收信号的质量及切换地点提示。演示表明,三星电子在4G上也是同时抓住了移动性和大容量这两个关键点,利用全球最先进的消除收发信息噪音的4G技术,在切换地点也能够实现超高速无间断的互联网连接,完美的切换技术也保证了在基站与基站之间也能为高速移动的用户提供连续服务。

  全球竞逐4G标准

  三星认为,等到有线和无线,通信和广播融合的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4G具体化之后,信息技术(IT)、Nano技术(NT)、Bio技术(BT)将融合在一起,在3G时代不可能实现的大容量数据服务、人体辨别等多样化服务都将成为现实。

  目前已经拥有世界最高水平4G技术的三星电子正在以移动通信标准为中心,积极参与标准

化工作。三星电子参与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TU、3GPP/3GPP2等19个领域的标准化组织,与国内15个大学和海外11个优秀大学共同研究4G技术。

  8月8日,美国电信运营商Sprint Nextel宣布将采用WiMAX/WiBro无线技术部署其4G宽带无线网络。Sprint Nextel与三星电子、英特尔、摩托罗拉在纽约签署了WiMAX/WiBro商用业务的战略合作协议。Sprint Nextel表示,将根据合作协议正式选用三星电子的WiBro构建其4G宽带无线网络,并将在美国全国范围内实施商用业务。

  编辑点评:

  虽然业界普遍认为,4G移动通信技术走向商用还要等到2010年。然而,三星电子的演示以及韩国Wibro网络的普及让众多运营商感觉到4G正在扑面而来。事实上,目前世界许多移动运营商在选择3G时都选择了最新的3.5G HSDPA网络技术,以求一步到位,实现更高的数据传输率。不过,也有持不同意见者。美国一位运营商的高层曾表示,从3G数据业务的使用率上看,用户的级数增长曲线刚刚开始。如果无法向用户提供足够的3G应用和产品,则根本就没有必要研究4G。(n101)

  作者:洪生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