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苏宁与6大银行合谋做大黄金周家电信贷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8:00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9月25日消息(记者 张颖)看好黄金周高端家电的俏销,继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与苏宁牵手后,今年十一期间,中国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兴业银行等3家银行也加入到苏宁电器的家电信贷消费行列。这是记者今天从苏宁电器获悉的。

  记者了解到,仅今年五一期间,苏宁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联手推出的家电信贷消费,就使苏宁卖场里的等离子、液晶、高档数码相机、数码摄象机、新品手机、对开门冰箱、滚筒洗衣机等价格较高的高端家电平均增幅达到了20%。“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家电信贷消费的比例将达到30%,将给苏宁电器带来不少于1亿元的消费。”据苏宁电器华北地区管理总部执行总裁范志军介绍,国庆黄金周期间,苏宁所有的“信贷消费”均保持“0首付、0利率、0手续费”的优惠,同时将会获得银行增加信用额度的“厚待”,增加幅度在30%左右,最高可达100%。

  “家电信贷消费前景相当乐观。”中国银行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有调查数据显示,自2005年6月以来,短短15个月的时间,家电信贷消费的比例已经从0发展到15%左右,平均每月增长1%。

  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陆刃波表示,家电信贷消费有助于缓解消费者的购买压力,是家电营销的一个新尝试。他说,每年的国庆黄金周是婚庆、

家装的高峰期,但部分家电厂商依然依靠降价、送礼、套餐等低级原始的促销手段,而没有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因为对绝大多数消费者而言,购买整套电器的压力是相当大的,如何缓解消费者的购买压力是厂商需要研究的课题。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