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HiPER提升珠海高级酒店网络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5:01 ChinaByte

  随着社会化大生产的发展,互联网日益深入,现代高新技术产业已迅速呈现,高新信息产业形式也越来越普及,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给人与人之间带来愈加方便快捷的沟通。酒店不再是传统的作为旅居在外人士的另一个 “居所”,更承载着新型的功能,通过互联网上与在任何一方的亲朋好友、合作伙伴、上司下属进行没有地域限制的联系。社会各方面对酒店业的网络应用、网络通信稳定、网络通信质量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在新技术的日益更新下,越来越多的新型应用和需求不断提出来。在这个背景下,珠海电信开始了对珠海多家四星级以上高档酒店的数据网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改造升级。

  用户需求

  当艾泰科技得到这个消息,就积极筹划准备这个项目。

  对于酒店的需求分析:

  1、 酒店的网络用户分为两大块,酒店的内部办公员工和酒店的客户。

  2、 这次改造酒店网络的解决方案需要考虑两个问题:

  酒店客户的移动接入的支持和安全的管理。酒店移动用户需要酒店网络服务的大多是商务人士,他们需要酒店可以有移动客户端的支持、更主要的是安全性。

  酒店是一个流动性很强的场所。所以这对网络的安全和管理是有很高的要求。例如:防止客户对一些非法网站的访问而带给网络中其它用户的伤害,还有客户用BT等软件话会对其他网络用户的网速会有非常大的影响,同时一网双用,内部办公网络和客户使用网络并用一个网络,而又互相隔离。

  解决方案

  为了解决酒店对网络组网方式和接入的需求,艾泰反复讨论用新技术来应用和管理内部网络的请求。

  作为整网的改造升级,酒店需求方希望尽量满足,甚至希望前瞻性满足客人对商务网络和信息访问的最新的需求,比如远程互联、IPSec穿透以及多媒体互联等应用。我司推荐的艾泰科技HiPER 4510NB宽带路由网关或HiPER4240NB宽带路由网关等型号,分别针对内网的流媒体、娱乐游戏和商务办公等交叉复杂的数据应用要求,达到数据包转发的高性能要求和高稳定性要求,支持多种复合应用。在互联网运用方面,很好的提升了酒店本身休闲旅游和商务会客等多功能高质量的综合服务水平。

  一网双用。利用HiPER设备内置的端口VLAN功能,将内部办公网络和对外商务客房网络在同一网关内使用,两个网络互相隔离,实现一网双用,节约了网络资源,使用网络成本最低化。

  同时,智能的带宽管理将办公网和商务网的使用带宽约束起来,避免因为办公网络的过度使用,占用整网资源,导致整网带宽不足而造成网络故障,影响网络使用效能。利用CBQ可以对内网的带宽使用进行管理,利用CBT可以抑制P2P等变态下载,对网络带宽资源进行有效保护,加强了网络使用的有序性管理。

  对于安全性方面,可以通过艾泰产品的内置防火墙来实现,艾泰产品对于局域网内网的安全管理有很强的功能,针对所以网络端口进行配置管理,策略化的防攻击和防蠕虫

病毒,同时也能做出了综合管理方案。而且,通过艾泰路由器里内网管理可以排解很多的网络故障问题。在“高级配置”里的“业务管理”可以网络资源如指使臂的分派,而“系统状态”是面照妖镜使外网、内网的攻击显出原型。这样就便于网络管理员及时、省时、省事的解决网络问题。

  拓扑图

  

HiPER提升珠海高级酒店网络系统

  前景展望

  这次珠海酒店改造项目,使专业为中小型网络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安全及维护管理解决方案的艾泰科技更加相信,网络的前景是美好的,但网络应用的发展对网络基础设施提出了新的挑战,如内网安全,网络稳定性,运行维护管理,平滑升级等挑战。艾泰科技将一如既往的推动信息化普及,缩小信息化差距,实现与用户企业的共同成长。

  同时,除了酒店这种服务型网络的应用之外,很多的企业级网络也在应用需求上大幅提升,艾泰在针对应用复杂、管理单薄、内网故障和带宽资源有限等现实企业网络情况,提出的基于内网应用和保障关键业务的功能设计,必将大展拳脚,引领路由新趋势!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