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市冠捷网吧HiPER4520NB应用实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4:55 ChinaByte

  用户背景

  现今,越来越多的市民家中都购置了电脑并安装宽带,上网环境差的网吧已经对消费者日益失去了吸引力。目前,在国内发达城市,网吧的规模越开越大,动辄就是两三百台电脑以上,而且网吧的装修也越来越高档。因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高档网吧将成为网吧行业以后的发展趋势。 网吧将不仅仅只是一个上网的场所,也是一个交朋友的场所,更是一个休闲放松的场所,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市民到网吧里来上网。

  河北省石家庄市冠捷网吧平安店,坐落在石家庄市裕华路与平安大街交叉口南行500米,该网吧开业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营业面积2000多平方米,一直以稳定快速的网络环境、清新优雅的装修风格而在当地有着良好的口碑。

  该网吧从规划开始就已经根据不同消费人群来划分不同的区域,而且这样分不同的区域除了能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外,还能从根本上合理利用资金的投资,因为不同的需求就对电脑配置有不同的要求。冠捷网吧共有PC 300多台,根据配置不同划分为四个区,即普通大厅区、高配置体验区、卡座沙发休闲区和贵宾包间区,业主根据上网环境及设备优劣的区别灵活的设置了不同的价位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通过对网吧场所消费人群进行细分,并针对客人的消费需求进行合理分区,这样不仅能更好地满足客人的需求,也可以使网吧避开直接的价格战,从而实现高附加值的差异化服务回报。分区经营模式不仅在环境布置和机器配置上与传统网吧有着不小的区别,在定价方面也因此拉开了层次,可以迎合各种客人的上网需要。

  (1)普通大厅区,因为这类消费者对价格的关注度比较高,可以通过价格吸引、促销等方式留住客户。

  (2)高配置体验区,现在

网络游戏的发展可以说是突飞猛进,大量的3D网络游戏对电脑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电脑的配置方面相对也越来越高,而冠捷网吧为了让玩家充分体验到一款好的游戏的完美效果及流畅度,并为以后举行玩家对战等活动多方面考虑,这区域采用了配置非常高的PC。

  (3)卡座沙发休闲区,主要突出轻松活泼、休闲写意浪漫而有品味的情调。

  (4)贵宾包间区,灯光的柔和度、座椅的舒适度,都能不同程度的影响消费者在网吧的停留时间。尤其是高端客户,对价格不敏感,更多的是注重上网整体感受,如果能通过细节的服务让客户增加好地感受,那也能够增加不少收入。

  方案描述

  冠捷网吧选择了目前最为流行的电信网通双线路接入,以降低网络故障系数,其中一条线路出现问题(如中断或被攻击等)仍可使用另一条线路继续游戏,另外通过双线路接入还完美的实现了“访问在网通的流量,数据就走网通的线路;访问在电信的流量,数据就走电信的线路”。通过HiPER 4520NB宽带路由网关为需要多线路接入的用户提供带宽合并的功能实现接入。双WAN口提供具备实时备份功能,能实现多线路带宽合并,可根据源或目的地址指定优先线路,还可依据出口带宽分配流量,使线路利用率达最高,可以实现同时ADSL/光纤等方式的自由组合。)核心交换机采用的是华为千兆的交换机,下边划分为四个网段,分别连在不同的客户区。

  HiPER 4520NB宽带路由网关提供了强大的带宽监控功能,可以查询物理端口、每个用户的实时和累计上传流量、下载流量,配合上网监控功能,就可以监控到内网是谁在大量使用带宽资源,为什么使用了大量的带宽资源。很好的解决了目前很多网吧在发现带宽不够的时候,无法查找引起带宽不足的原因究竟是带宽真的不足了,还是带宽被下载、P2P流量、

病毒攻击给占据了,只能盲目的增加带宽,不仅多花了钱,而且往往解决不了的问题。同时,HiPER宽带安全网关还有多种带宽管理功能,其中CBT带宽信用管理就是目前所知最有效的控制P2P下载的方法。利用CBT带宽信用管理可以为内网的用户定义一个下载和上传的最高速度和一定的信用,这样可以很好的限制P2P下载,从而保障内网其他用户可以公平、有效的使用带宽,而且CBT带宽信用管理几乎没有增加数据包的处理时延,可以保障游戏、语音等对时延非常敏感的应用。

  HiPER 4520NB拥有超强的路由转发能力, 支持快速转发,吞吐量最高可达200M,最多210K PPS, 特别优化的ReOS软件提供最低的转发延时(典型配置情况下转发延时只有同类产品的1/4). 同时提供一个带端口镜像功能的4口交换机的LAN口和二个WAN口,实现高性能和多功能的完美结合,是游戏型网吧的最佳选择!

  拓扑图:

  

石家庄市冠捷网吧HiPER4520NB应用实例

  实施结果:

  走进“冠捷网吧平安店”的营业大厅内,微风习习,感觉惬意!店内高层次装修的同时,绿色植物及空气流通设施遍布各个位置,在其他网吧常见的烟雾缭绕的上网环境在这里丝毫不见。另外因为HiPER 4520NB宽带路由器具有惊人的高吞吐量,稳定性方面跟同类产品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性价比很高,也为网吧带来了可观的收益和良好的口碑。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