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网友组团起诉流氓软件专题 > 正文

3721遭遇萎缩后遗症 首例用户诉讼或成导火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3:5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我们已经向法院递交了对雅虎3721的诉状。大约周四法院就会是否接受这一诉讼给出回应。”9月25日,DD网运营总监唐建财告诉硅谷动力记者,公司已经就违约及欺诈为由,向雅虎3721提出诉讼。

  这起诉讼,源于3721业务萎缩而导致购买了客户网络实名业务使用范围大幅缩水。而如果法院受理了这起诉讼,非但将成为雅虎3721遭遇的首例由网络实名用户直接提起的诉讼,更将可能引发接踵而来的同类用户诉讼案。

  DD网是雅虎3721网络实名业务的客户。唐建财介绍称,公司于2005年下半年购买了3721的网络实名服务,“看重的就是用户不需要记住我们的网址,而是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上直接输入网站的名称‘DD’,就能直接进入我们的网站。”然而,让唐建财失望的是,在使用了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后,3721网络实名服务范畴开始大幅缩水。

  “在今年,3721和微软、电信先后终止了合作,所谓的网络实名服务,现在只缩小到必须是安装了3721的插件的网民,才能直接使用实名进入购买了实名业务的网站,可是,谁会去主动安装这个插件呢?” 唐建财无比郁闷地说道。他告诉记者,当初公司和3721签署的是长达7年的一份协议,而如今,这一服务对于DD网来说已经基本不具备任何意义。

  “我们是用户,在签署协议时之看到3721给我们列出的各种优势,可是他们并没有坦诚地告知用户,和电信以及微软的合作什么时候到期,服务可能面临怎样的改变--这属于欺诈。” 唐建财气愤不已。

  实际上,服务缩水,只是DD网起诉3721的诱因,真正决定以用户的身份来发起此番诉讼,是由于服务缩水之后3721完全不向用户进行任何说明和解释,而当自己打电话向代理商以及雅虎3721咨询时,对方不仅态度恶劣,还屡次将问题相互推诿,玩起了踢皮球的把戏。

  因此,唐建财告诉记者,对于此番诉讼,DD网的索赔金额数目并不大,主要还是“讨个说法”。不过他也表示,接触到不少遭遇了同样问题的3721终端用户,大家都很气愤,不排除联合起来进一步向3721讨公道。

  不难推断,如果此番DD网的诉讼请求被法院接受并最终获胜,很可能会引发更多有类似遭遇的终端用户对3721提出诉讼和索赔。

  对这一诉讼事件,雅虎3721方面暂时没有作出任何回应。硅谷动力将继续对此事件进行跟踪报道。

  作者:胡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