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压缩技术巨头DivX通过IPO公开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9:44  赛迪网

  【赛迪网讯】9月25日消息,日前,位于美国圣迭戈的数字压缩技术公司DivX通过IPO形式公开上市,在第一个交易日结束的时候,公司股票价格达到每股18.70美元,在此之前曾经冲击到19.50美元。

  据悉,公司IPO开盘价格为每股16美元,总共发布股票量为910万股,根据这个价格计算,在上市第一天中,股票价格足足攀升了16.9%。众所周知,DivX以数字压缩技术闻名,据悉该技术可以在把容量压缩到传统MPEG 2格式十分之一的前提下,保持DVD影片的质量,这也意味着,一张普通的CD碟片中,将可以存放一整张DVD的电影,而后者的碟片容量要达到CD的八倍。据悉,目前通过DivX压缩格式认证的播放器产品,已经多达5000万台。在今年头六个月中,DivX公司营收达到2720万美元,与此同时净收益为590万美元,在此之前的2005年中,公司年度营收为2930万美元,净收益为230万美元。

  实际上,如同MP3格式在数字音乐领域的地位,DivX格式在视频媒体市场的地位绝对不可动摇。正是凭借超高的压缩率,DivX格式影片才可以通过互联网广泛传播。

  在该技术最先面世的时候,公司曾经抱怨:用户将该软件用于商业版权视频,因此在此之后的DivX中加入了版权保护功能,而恰恰是这种保护功能,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电子制造商,在此之后他们纷纷将该压缩技术整合到移动产品中,从而一发不可收拾,早就了如今公司的辉煌。据悉,目前的互联网视频业务,大多基于DivX技术标准。

  作者:李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