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一宽频门户21CN再获两项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7:57 ChinaByte

  9月18日中国首届视频互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如期举办。作为本次高峰论坛的主要议题之一,一项由论坛发起方评选的“《互联网周刊》编辑推荐奖”同期公布,结果素有中国第一宽频门户之称的21CN不负众望、一举斩获了“最佳视频门户”和“最佳视频直播平台”两个奖项,成为最大赢家。

  作为一个高规格、高质量的中国宽频业界高峰论坛,此次中国首届视频互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吸引了包括宽频行业专家、知名学者、视频内容运营商、视频内容提供商、技术提供商、电信运营商、投资银行及VC人士、各大媒体记者在内的共300余人参加,同时也受到了21CN等国内各大知名宽频运营商的高度重视。

  论坛中,《互联网周刊》编辑推荐奖的评选与公布受到了诸多与会宽频运营商的关注,同时也制造了本次视频高峰论坛的最大靓点。经过严格的评选,拥有电信背景资源的中国第一宽频门户21CN凭借自己在宽频领域的优势独自包揽了共八个奖项中的两个。而就在此前半个多月的“2006中国宽频技术、业务与投资峰会暨国际播客与博客大会”中,21CN还凭借其迅猛增长的宽频业绩荣膺了2006中国宽频门户TOP10。

  经过几年宽频领域的拼杀,21CN凭借其强大的宽频服务体系占据国内宽频业务绝对市场份额的同时,其在中国宽频业界的地位也得到了最大巩固。据此前不久的数据统计显示,21CN的VOD业务宽频影院的用户已过千万,去年新增付费用户200多万。自行研发的P2P

网络电视Vgo的下载量已达500万,目前同时在线人数最多时达10万,今年年底这一数字将有望上升至50万。提供视频短片分享的Web页则拥有日均120万、最高每天250万的浏览量。这些数据都证明了宽频用户对21CN的最大认可。

  据悉,除21CN宽频门户获得的两个奖项外,此次视频高峰论坛还评选出了最佳个人视频终端、最佳专业视频设备供应商、最佳视频共享平台、最佳视频技术提供商、最佳视频内容提供商、最佳宽带接入解决方案其他六个奖项。此外,本次高峰论坛还分别就视频互联网发展趋势展望、传统视频内容提供商如何应对互联网的冲击、电信运营商如何掌控视频互联网的未来格局等网络宽频业界普遍关注的热门话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