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CDMA2000为农村提供通讯服务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7:27 ChinaByte

  CDMA发展集团(CDG) (www.cdg.org)报道,全球有超过150家运营商使用CDMA2000(r) 3G技术为农村市场提供先进的通讯服务。CDMA2000为这些市场提供了理想平台,它通过低频传输提供更广泛的覆盖率、可支持音频和高速数据通讯,并供应包括低成本手机在内的大量设备。

  CDG的执行总监Perry LaForge 表示:“正如其他所有人一样,农村地区的居民和企业也渴望能享受价格适中的移动服务。CDMA2000是农村运营商的首选技术,它能够为人口密度低、购买力有限的边远区域提供价格适中的电话、高速因特网和多媒体接入服务。因此,CDMA2000技术有助于CDG实现消除全球众多区域的数字鸿沟的承诺。”

  在全球各大洲,CDMA2000积极为农村市场中的居民和企业提供电话和因特网服务;例如,通过以下公司提供的3G服务达到这一目标:非洲的MTN集团、俄罗斯SkyTel公司、印度Tata Teleservices公司、

澳大利亚电讯(Telstra)、秘鲁的Valtron公司、北美的Embark公司以及挪威的Nordisk Mobiltelefon公司。

  CDMA2000现有的蜂窝频带分配和拓展的基站范围使网络覆盖范围最大化,这对于解决为农村提供移动通讯过程中的困难是至关重要的。较之采用1 GHz以上频率的技术,可以在较低的450 和800 MHz的频带中运作的CDMA2000网络,具有更广的覆盖范围、更少的发射站、更好的室内渗透性、更优的移动性能、更低的功率消耗、更高的容量以及更高的平均数据流量。采用较低的频带有利于在农村市场提供价格适中的普遍接入服务——语音通讯、因特网接入和多媒体服务。

  在人口稀少的区域(每平方米31subs),要支持低音频(每月使用时间200分钟)和数据使用(每月5兆字节),800 MHz频带 的CDMA2000所需的发射站仅为WiMAX(2,500MHz频带)的1/7、GSM/EDGE(900MHz 频带)的1/3和WCDMA/HSDPA(2,100 MHz频带)的1/2。这就使运营商可以更经济地履行其提供普遍服务的责任,更有效地提供政府倡导的有价值的服务,如远程学习、远程医疗和公共安全等。

  此外,通过配置灵活、可升级且向后兼容的全IP网络,CDMA2000还是一项确保较低成本的技术。配有全IP结构的CDMA2000 EV-DO 修订版 A的频谱效率降低了网络的总体拥有成本(TCO),提高了性能,并有助实现更迅捷的配置。据信号研究组(Signals Research Group)称,修订版A通过分组交换全IP核心网可使网络容量增加10-30%,减少不必要的电路交换网络单元,并将信息传递费用减少50%。相对于采用单独的语音和数据网络的传统3G网络,这项技术可使10年内的总体拥有成本降低30%以上。

  CDMA2000解决方案拥有诸多优点——较少的发射站、降低的运营成本以及各种价格适中的手机,它为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远程通讯提供了令人瞩目的解决方案。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