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图文: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4:0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致辞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9月22日,“2006中国无线与宽带产业年会暨3G应用峰会”在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期间举行。本次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主题为“创新——互联网带来的机遇”。新浪网为本次大会指定网站。

  图为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专家,大家好!

  2006年是我国3G应用的开局之年,也是电信互联网传媒加速融合的新阶段,尤其是在互联网与宽带领域,各种新业务迅速发展。2006年传统的互联网业务、电信业务的融合趋势加快,一大批新型的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不断涌现。新兴的技术产品和应用服务标志着中国互联网市场新一轮的发展已经开始改变中国整个产业链的发展节奏。

  在互联网第三轮热潮到来之际,在

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的指导下,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日本宽带协会、日本软银集团合作主办,中国移 动通信集团、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网 通集团公司、中国联合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鼎立支持的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2006中国无线与宽带产业年会,暨3G应用年会,受到了行业内各方的高度关注。

  在这里我们特别要向合作单位TO M在线无线公司、中兴通信集团表示诚挚的协议,另外对空中网等企业的支持也表示衷心的感谢。

  2006中国无线与宽带产业年会暨3G应用峰会既是该领域的最高规格的交流活动,也是产业发展重大转折时刻所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引导性的标志性意义。今天我们在这里对于新一代网络环境下即将出现的新业务、新模式、新内容展开深入的研讨,并就该领域的投资、融资热点展开对话合作。其中新一代网络环境下的移 动通信与互联网融合、网络位置服务、虚拟主机业务、融合型网络的管理、交互式视频技术、交互运营、无线数据解决方案,以及三代应用软件等开发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首先我代表中国互联网协会,向应邀到会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关心、支持中国无线宽带产业发展的各界代表表示诚挚的协议。中国无线和宽带业务的发展,已经把人民的网络生活、经济生活、文化生活紧密的结合在了一起,更是改变了家电、计算机、传媒等产业,以及传统产业和互联网行业之间的产业链动态构成过程,形成了以应用服务为主的产业链结构。包括设备供应商、系统集成商、终端制造商、内容及服务提供商、运营商、经销商和用户在内的相互制约、相互促进的新的网络。在这里用户感受到的是整个网络的服务,而不是单一的某一个环节提供的服务,因此只有整个产业链的各方面密切合作,才能为用户提供真正满意的服务,以达到拓展市场、竞合共赢的目的。

  中国无线产业的快速发展,不仅促进了互联网技术终端技术和终端产品的不断演进,也加速了竞争。中国无线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在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中具有战略性指导性的作用。

  在互联网进入中国12年的今天,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组织的这场论坛将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在此我希望各位专家和业界的朋友们,能够畅所欲言,为提高我国电信增值、互联网增值服务业务市场的整体水平服务,共同构建一个繁荣、诚信的互联网献计献策。

  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大家!(掌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