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图文:人民邮电报总编武锁宁主持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3:4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人民邮电报总编武锁宁主持会议
人民邮电报总编武锁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9月22日,“2006中国无线与宽带产业年会暨3G应用峰会”在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期间举行。本次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主题为“创新——互联网带来的机遇”。新浪网为本次大会指定网站。

  图为主持人人民邮电报总编武锁宁.

  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来自国内外互联网业和通讯业界的各位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掌声)

  欢迎大家来参加2006无线和宽带产业年会,暨3G应用分会,跟我们一起分享来自中国互联网产业和通讯业在无线和宽带方面的最新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方面的最新信息。

  来参加今天下午的论坛,也许大家会提一个问题,在互联网的大会上为什么专门开辟一个峰会,来研讨无线和宽带产业方面的话题。因为互联网和通信业有着密切的关系:

  一方面,作用承载平台,电信网实际上是互联网的承载网。早在互联网从实验室走进现实应用的那一天开始,它就承载着现代的通讯功能。

  另一方面,互联网和通信网的关系不仅是一个承载网的关系,而且互联网在应用层面上、通信的应用网和互联网也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两着之间应该是一个肢体相连、密切协作、优势互补的密切的关系。因为电信网不仅承载着互联网的信号,把互联网传到世界的每个角落去,同时通信网也有它自己独特的优势,形成着承载支撑未来信息社会的一个很好的业务。

  通信业务和互联网业务实际上是一个优势互补、密切相关的行业。

  我们知道实际上在我们中国我们互联网的增值企业上一轮增值的高潮,很大程度上就是取决于很好的利用掌握了不断严谨的通信这个业务,应该是很成功的掌握了。我们就在9.6K的这样一个短信平台上,演绎了中国互联网增值企业的一段辉煌。而下一阶段,实际上电信网的演进,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更好的承载整个综合信息,而互联网下一步的下一个高潮,尤其是实现互联网业务的增值,很大的是以来于或者要大量的依靠通信网给它创造的平台和机会。所以今天下午在互联网的大会上,我们来研究无线和宽带产业的论坛,是非常有意义的论坛。

  我是人民邮电报的总编辑,同时我也是面向互联网、服务互联网的总统网友报的总编辑,所以很高兴为来为大家主持今天下午论坛的前两部分,为大家提供服务。

  今天下午的论坛分四个方面,首先,我们是一个论坛简短而实在的开幕式。在这个开幕式中由我们论坛的主办单位的领导,我们互联网协会的秘书长,给大家一个致辞。这次的论坛还得到了日本软银集团的特别支持,以及T OM在线无线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黄秘书长致辞以后,日本软银集团的领导也有重要致辞。

  现在首先进入我们第一阶段的会议,请中国互联网协会的黄澄清秘书长给我们做主题致辞。大家掌声欢迎。(掌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