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流氓软件众声相专题 > 正文

齐向东:让流氓软件淹没在反流氓软件大潮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1:51 赛迪网

  【赛迪网讯】9月22日,奇虎公司CEO齐向东在2006年互联网大会的市场格局与产业趋势论坛上,称要让流氓软件淹没在人民反流氓软件的大潮中。

  齐向东表示为了回馈网民对奇虎的厚爱,也是为了净化网络空间,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奇虎于06年7月27日正式推出了安全卫士。他表示为了保证360安全卫士的中立性和公益性,奇虎绝不做恶意软件,同时为了保证承诺落到实处,能够让网民相信奇虎能够履行承诺,奇虎又成立了360安全卫士督导委员会,委员都是互联网行业的一些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和媒体的一些记者,由他们来监督360安全卫士所有的行为。

  齐向东称360安全卫士推出短短一个多月,累积装机量已经超过三百万台,奇虎现在每周四都公开播报关于流氓软件查杀的报道。他表示360安全卫士最新一周播报的资料显示,奇虎对某一款软件的卸载量,平行每天达到54万次,也就是说每天由54万人主动的使用360安全卫士,主动的使用查杀功能,主动的选择把某一款软件从自己的电脑里清除去。

  齐向东还表示360安全卫士诞生以后取得了很多的成绩,但是也遭受了一些打击和挫折,包括行业里面一些非议,说一个商业公司做这个事肯定有自己的商业目的,甚至受到了一些谩骂式的攻击。他又称但是让奇虎感到非常欣慰的是网民对360安全卫士的欢迎程度远远超过奇虎的想象。齐向东表示奇虎会发动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反流氓软件的这项事业里面,“众人拾柴火焰高”,要让流氓软件淹没在人民反流氓软件的大潮中。

  作者:忘川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