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软集团董事长 刘积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20:44 ChinaByte

  刘积仁,东软集团董事长、东北大学副校长

  1955年8月,出生在鸭绿江边的辽宁省丹东市。

  1976年,作为最后一批工农兵大学生中的一员,进入东北大学的前身——东北工学院学习计算机应用专业,后来成为中美联合培养的第一个计算机应用专业博士生,于1986年赴美国国家标准研究院做博士论文,回国后取得博士学位,是我国第一位计算机应用专业方面的博士。

  1988年,刘积仁和另两个东北大学青年教师一起,创建了东北工学院计算机系网络工程研究室,后在1991年和日本阿尔派音电子株式会社合资成立了“沈阳东工阿尔派音软件有限公司”。

  1992年,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台CT机在东软诞生。

  1996年2月,“东大阿尔派”成功上市,成为“中国软件第一股”。同年11月,东软建成我国第一个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东大软件园。

  刘积仁带领着东软充满朝气的团队创造了中国IT产业一个又一个“第一”。

  阅读关于 刘积仁 东软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