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软解决方案论坛2006(沈阳) 论坛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9:19 ChinaByte

  论坛主题:解决方案的融合之道

  融合是一种彼此的尊重,它可以让两个公司形成一个系统

  融合是一种力量的凝聚,它可以实现1加1大于2的效果

  融合是一种思维的创新,它可以创造一个和谐共赢的世界

  “融合”在英文中对应的词是Integration。在80年代与90年代交汇之间,最引人注目的产业融合就是信息通信业的融合。而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我们已经生活在一个由软件支撑的信息社会里,我们无时无刻都离不开软件。软件已经不仅仅在个人计算机里运行,而且还广泛地应用于金融、保险、航空、航天、电信、电力、医疗、教育、交通、政府、企业以及每个人的工作、生活及娱乐中。现在的软件已经无所不在,涉及的范围越来越广,比如手机、数码照相机、DVD、录像机、医疗设备等等,里面都嵌入了大量的软件;过去一个IT系统或电子产品最大的价值是硬件,而今天主要的价值是软件。软件与各种业务应用的结合,软件与各种电子产品的融合,不仅造就了一个巨大的IT产业,也深刻改变了人类的工作与生活方式。

  东软作为中国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15年的IT系统建设让我们对融合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东软认为,融合首先体现在软件与客户核心业务的融合,只有当软件融入到客户的业务中,为客户带来商业的价值,客户才会离不开软件,才有软件供应商生存与发展的空间;其次,融合不仅是技术与业务简单的结合,成功的融合应是供应商与客户在组织体系和人力资源的高度结合,形成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水乳交融的境界;再次,融合是一种彼此相互的尊重,是一种彼此相互的信任,是一种共同面对困难、战胜困难的信念!没有彼此的尊重,没有相互的信任,没有共同的信念,融合只能是一种美好的愿望。

  在东软15年的发展之中,为了与客户的IT系统建设不断融合,东软进行了积极地探索,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东软15年不断加强新技术和基础研究的投入,每年将营业额的15%投入到未来客户发展所需要的技术研发之中,形成了东软完整的解决方案技术架构NeuSA。这个技术架构不仅融合东软的技术、客户的业务知识,同时还融入了东软合作伙伴的技术、产品与经验,从而为东软快速构造客户所需要的解决方案提供保证;第二,东软以客户为中心,全面构造了面向客户的组织体系。东软在全国建立了8个大区,在40多个城市建立了技术支持中心与服务网络,在沈阳、大连、成都、南海等地建立了四个IT人才培养基地;第三,东软为获得客户的满意度提高,不断地进行学习和培训。东软建立了一个整套的培训系统和评价体系,在方向、深度、广度、领域以及整体的愿景上来构造团队的

领导力、技术能力、方法学、沟通能力和解决方案领域的知识。东软有一个TCOE计划,通过对员工的发展,对方法学的发展,建立更好的客户关系,最终达到东软与客户相互融合、共同发展的局面。可以说,没有融合就没有东软生存的空间,没有主动地融入更没有发展的机会。

  融合是经济全球化发展的一种必然趋势。如今,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在充分利用各自的相对优势、创造新的商业模式获取最大的商业利润。为了获得更强的竞争优势,跨国企业与发展中国家企业的业务合作关系日益紧密,合作领域日益广泛,合作形式日益多样。很多跨国公司正在把他的组织打乱,把他的功能进行分割,放在全世界不同的地区来运营。他们纷纷通过重组组织结构、分割业务功能、重组全球产业资源等战略的实施来降低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和在新的商业模式中获得更大的发展。这样的变化对于全球每个地区、每个企业而言都是深刻的,我们只有以融合的心态,主动融入世界经济发展的大潮中去,才能获得更加持续长远的发展。

  阅读关于 东软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