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赵慧玲:网速变慢因P2P占用了大量带宽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5:33 赛迪网

  【赛迪网讯】9月21日下午,在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对于时下非常热门的IPTV话题,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的赵慧玲院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对于时下互联网速度变慢的原因,赵慧玲分析认为,P2P占用了大量的带宽资源。白天70%是P2P,到了晚上90%的资源都被P2P占用,消耗带宽现象非常严重。

  赵慧玲透露,中国电信目前正在积极研究新业务、新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相结合,积极引导这方面的应用。在互联网应用方面也做了积极的探索。现在,中国电信和微软合作做114搜索,为大家提供一个很好的互联网搜索、IPTV、视频、语音搜索业务。据悉,现在是分组化的语音,下一步是IMS的体系架构,把多媒体视频业务也应用在固网中,在固网中提供移动和固定融合的业务。

  电信和互联网使用这种技术也希望能够提供Web浏览、IPTV、消息类的、会话型的业务,这些业务不仅是分离的,而且是相互能够交流的。比如说呈现业务,比如人的状态在线、不在线等等。我相信互联网的业务和电信技术相结合能够提供丰富多彩的业务。

  作者:费力扑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