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国电信集团副总裁冷荣泉上台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1:53 ChinaByte

  

图文:中国电信集团副总裁冷荣泉上台发言

  图文:中国电信集团副总裁冷荣泉上台发言

  为期三天的2006中国互联网大会于今日开始正式召开,据悉,本次大会吸引了全国各地和海外嘉宾的参加,在此之前,互联网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据天极Chinabyte记者了解,本次大会以“发现”命名,并以“创新”为互联网的机遇。本次大会得到了六大电信运营商的大力关注,同时,各大部委也派领导进行了主题大会的发言。

  冷荣泉:首先代表中国电信向中国互联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多年来和中国电信密切合作的互联网同行表示感谢。经过十多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的互联网在网络规模,技术水平,商业业务方面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中国电信作为经营中国互联网主要的电信企业,我们最近一两年来,率先提出进行战略转型,积极推动技术和业务创新。到目前为止,中国宽带用户3千万,每年大概增加7百万新的用户。我们主要在三个方面做了工作,第一,是按照合作共赢,充分发挥我们在互联网价值链当中的作用,我们用了三年多的时间打造了互联星空这个品牌和模式,以市场为导向优化平台,积极的寻求和我们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创造大家共赢的机会。

  目前我们互联星空大概有600多家特色ST,注册用户超过2400万,正在成为互联网用户的一站式宽带娱乐和休闲中心,我们最近和微软在上周联手推出了114互联网的搜索服务,把中国电信的“号码百事通”语音和互联网的搜索结合起来。

  第二,我们推出了商务领航的业务,帮助中小企业

信息化,面对中小企业IT和信息化应用的需求,我们利用自身的一些资源优势,努力打造商务领航品牌,帮助中小企业解决企业信息化当中存在的资金和人才瓶颈。商务领航使得中小企业在信息化方面不需要自己设立专门的队伍,不需要搞专门的硬件,不需要考虑维护,版本升级等各方面的因素,可以享受到标准的信息服务,目前我们已经发展了几百万中小企业用户。

  第三,我们中国电信在互联网方面,主要是按照中央和

信息产业部,政府部门,文明上网的要求,积极的创造健康绿色的网络环境,我们本着对国家,用户负责的态度,担负起文明办网当中非常重要的责任,互联网的健康和谐,持续发展,和宣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健康上网结合起来。要推动技术创新为用户提供绿色健康的增值服务,今年配合阳光绿色的网络工程,中国电信发起了绿色网络遍神州工程,在教育、影视、游戏方面的投入,吸引青少年绿色上网。我们在农村推进语音服务,把互联网延伸到通过和乡镇,为广大提供各方面的信息服务。

  我们在互联网提供网络服务为主,在信息内容方面主要与各位进行合作,我们的侧重点是三个方面的工作,我就是简单的和大家沟通一下。最后我代表中国电信预祝中国互联网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