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梁伯韬收购电盈案神秘资金来源初见端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1:01 ChinaByte

  梁伯韬向李泽楷收购电讯盈科股权的详情,受到新加坡监管机构施压,令梁伯韬将收购资金来源和盘托出;据悉,梁伯韬的5亿元订金由李泽楷父亲李嘉诚于7月10日期间借出,并于19日连本带利归还;另外,卖家李泽楷期间一直有向梁伯韬询问资金来源,惟梁伯韬未有向李泽楷披露。

  而该5亿元其实是在这宗卖盘交易前李嘉诚投资一个由梁氏主理的基金,但并无指明特定用途。

  今年7月,电盈主席李泽楷宣布, 其控制的新加坡上市公司盈科拓展, 将以每股6.0港元悉售所持有的电盈约23%股权予投资银行家梁伯韬的私人公司, 总作价相当91.6亿港元。

  根据电盈7月10日的公告,此次梁伯韬以个人身份斥资91.6亿港元购买盈拓所拥有的电盈股份,并将分多次付款:在第一个付款日只须支出“首付”27.48亿港元,而在其后的18个月中再将尾款付清,两次付款间的差额将按6.5%收取利息,每半年结清一次。

  梁伯韬日前对媒体表示,将于今年12月公布收购电盈神秘财团的全部身份。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