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曙光新品强势登场 打造双核服务器最强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4:16 ChinaByte

  继Intel推出全新双核平台后,AMD也于近期推出了其新一代皓龙双核处理器,至此,双方各自站稳阵脚,开始了新一轮的角逐。相比此前革命性推出64位、双核技术,如今AMD获得了更多来自全球硬件、软件厂商的认可与支持,伴随新一代皓龙处理器的推出,曙光、同方、IBM、HP、DELL等多个国内、国际服务器厂商均迅速跟进推出了相应的新品。

  引入了虚拟化技术、无缝升级到四核、集成了内存控制器、全面支持DDR 2内存技术等变革成为了AMD新一代皓龙双核处理器的几大亮点。当用户使用了新的双核处理器,在需要升级到四核时,只需升级主板BIOS后便可直接更换CPU升级到四核,在性能提升的同时,CPU功耗却是不变的。AMD也宣布四核皓龙处理器的流片已经完成将在2007年中发布。新一代皓龙双核处理器无论在性价比、功耗、每瓦性能比来说都有一个非常大的进步,在价格方面,新的产品比老产品有超过20%以上的削减,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后,AMD新一代皓龙双核处理器也将显示出成熟的本色,用户需求逐渐显露出来。

  近日,曙光公司发布了基于AMD新一代皓龙双核处理器的系列新品,该系列新品在产品性能、功耗、性价比等方面都有了诸多突破,为曙光A系列产品线提供了有益补充,同时也为曙光在一些特定应用领域增进了优势。此前,曙光I系列产品线全线升级支持双核,极大程度上提升了曙光产品线的综合

竞争力,使得曙光成为了国内最完整的服务器产品供应商,此次A系列新品的推出将进一步完善曙光的产品线,为用户提供更全面、更有优势的应用选择。与媒体和用户的预期稍有出入的是,曙光此次系列新品的推出并没有紧随AMD新品的发布,甚至还稍晚于同行业其他竞争对手,然而作为AMD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曙光已经在双核应用普及中领跑并取得极大成功,此次则本着更有效、更成熟的理念,对该系列新品进行了有针对性地优化,针对用户的应用需求,曙光在本次发布中着重推出了其800、600和400系列中的A650(r)-F、A620r-F、A450(r)-F、A820r-F等七款主打新品。

  双核动力 性能提速:曙光A系列新品再掀狂潮

  曙光推出的基于AMD新一代皓龙双核处理器产品,采用业界最先进的服务器平台技术,性能优异,能满足高性能功耗比的数据中心和大型企业用户的需求。曙光800、600和400系列升级新品均支持功耗较低的DDRII内存,支持SATA、SCSI或SAS硬盘存储,支持串行PCI-E设备,可以轻松在线实现机塔互换和系统扩容。曙光可以在虚拟化技术上开发更多的针对行业的细分应用,另外可以更好的保护投资,因为新双核处理器可以平滑的升级到四核处理器。对于在各领域应用颇多的曙光而言,灵活掌握用户需求来把控自身产品配置是优化整体解决方案的重要环节。

  除了整体性能的提升以外,曙光由内而外的安全设计、灵动散热的全面升级也是这次产品升级的一大特色。在主板设计初期,就在主板的芯片和BIOS软件中,加入了防

病毒功能,并且硬盘、内存和电源均支持冗余备份的功能。同时用户可以有多种容灾选择方案,在线扩展RAID功能和级别。内存安装和设计中加入针对读写数据完全的CRC循环冗余校验功能,并且可以做内存之间的镜像,为用户构造了一个稳固、安全的毫无后顾之忧的服务器平台。改进后的灵动散热系统II可以根据机器负载自动调节处理器功耗,同时调节系统风扇转速。服务器不工作在满负荷的情况下,可以按需动态调节处理器主频和功耗,自动降低了系统的能耗。同时,系统会监控系统内、处理器、硬盘的温度,实时调节机箱风扇转速,使系统的散热与系统噪音达到最优。通过实验,在机群应用中,该技术的优势更加明显,可以节约能耗30%左右。大幅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

  此外,曙光在服务器产品的可管理性和可维护性方面也有突出的表现。曙光特有的远程监控管理系统升级到第二代DCMM2,在新一代的管理系统中,针对新平台的特性添加了新的管理功能,DCMM2采用了数据库存储监控信息的方式,可以实时动态跨平台监控服务器的状态,在系统发生故障时,进行多功能报警,同时对历史数据进行分析,快速准确的定位故障点,大大增强了系统可管理性和可维护性。

  曙光独有的导航软件,自动部署、安装配置系统,无论安装Windows还是Linux系统,均可以实现无交互自动安装和配置,无需用户进行繁琐的配置。把用户的安装、部署降到最简化,而系统的配置安装达到最优状态。先进的X86虚拟化技术,新增指令减少了虚拟化软件的复杂性;选择性地拦截客户机信息减少了系统开销;允许客户机

操作系统不加修改地运行,以简化执行和支持;新增的隔离特性提高了虚拟机的安全性;架构功能增强,提高了管理程序和客户机操作系统之间的切换效率。

  曙光:应用为本,引领双核

  作为国内最早推出双核产品的服务器厂家,曙光有业界最全的双核服务器产品线,早在去年就推出了全系列的双核产品,在一年内积累了丰富的双核研发经验。并且已有在教育、政府、公安、石油等行业中双核服务器实施的多个成功案例,这全要归功于曙光在行业内资深的地位以及良好的掌控需求能力。曙光比用户更了解自己需要什么样的双核产品,用户需要的不仅仅是采用新技术的双核机器,更多的是针对应用的,使应用效率达到最大化的整体解决方案。突出的性能优势,配合良好的管理性、安全性,这样才算是成熟的产品。此次新一代双核服务器的发布可以说是曙光在已有双核产品线上的又一次发力。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