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文域名投资渐成我国第四次投资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1:08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段时间,一种名为中文域名投资的投资方式在我国出现,引发人们高度关注。有报道称,该类投资回报高达10倍到1700多倍。中文域名投资将成为继原始股、期货、房地产后,中国兴起的第四次投资热潮,是2006年最备受人关注的投资领域。目前中国有10多万人参与此种投资,这透露一个强烈信息:抢注域名造就百万富翁!

  据悉,中国内地赠送给台湾的熊猫——团团圆圆,在宣布后7分钟内该中文域名被人抢注,目前价格被炒到333万元。而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刘翔等体育明星蕴涵的商业价值让很多“米农”垂涎三尺。记者在国内一家大型拍卖网站看到,有人借刘翔最近在国际田联总决赛上夺冠兜售与刘翔有关的好几个网络域名,其中 “中国刘翔.COM”标价是12.88万。此外还有“罗雪娟. COM”标价20万、“王励勤. COM”标价30万,等等。兜售者都明确将其冠军身份及08奥运夺冠前景提出来做广告。

  面对中文域名的如日中天,而众多知名企业的中文域名严重遭抢注的现象和域名交易市场火爆等现状,业内知名人士、时代互联(www.now.cn)总经理邱玉玲提醒国内企业:应尽早注册自己的中文域名,以便开拓网上商机,保护企业在网络世界的相关资产。

  据介绍,中文.CN是以中文为表现形式的新一代域名,是中国

信息产业部规定的中文顶级域名。企业拥有自己的中文域名是大势所趋,也是企业
知识产权
保护的一部分。众多企业自我保护意识淡薄是导致中文域名被投机抢注的原因之一。如今出现这种抢注狂潮最根本的原因是利益驱动:域名市场蕴含着巨大商机。

  “域名有着唯一、稀缺、通用和便捷的四大特性,对企业来说,不仅便于记忆,增加潜在客户的浏览,更可使企业网上网下的品牌统一起来” ,“全国十佳”域名明星注册商时代互联总经理邱玉玲说,“由于中文域名注册实行先申请先注册的原则,一旦被他人抢注,必然对品牌拥有者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在互联网日益深入我们生活工作的今天,企业必须利用互联网的优势,积极开展网络品牌的保护。作为ICANN国际最高认证和CNNIC国内顶级域名认证的注册商,时代互联(www.now.cn)在国内率先开放无限个域名免费试用的服务;注册中文域名,免费试用,买一送三,注简体送繁体;买中文.COM/NET还送优惠券的活动。希望能藉此机会,更大范围地推广中文域名,提升国内集团公司对自我品牌的保护意识,也为中国域名经济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n101)

  作者:fayefish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