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编辑推荐 带您全面认识服务器内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0:23 ChinaByte

  何谓服务器内存?它与台式机的内存存在着什么本质的差别?而所谓的服务器内存技术又到底是什么?这也是此篇文章最原始的动机,当你看完下面的篇章,相信你对内存的认识又提高一个档次……

  服务器内存的应用开发领域已经是越来越重要。面临着企业信息系统的扩展所需,内存的密度和容量也迫不及待得到相应的发展,但对于内存的可靠性从企业到开发商都是非常敏感。服务器运行着企业关键业务,一次内存错误导致的宕机将使数据永久丢失。本身内存作为一种电子器件,很容易出现各种错误,面临着企业事实的压力和本身的不足,各个厂商都早已积极推出自己独特的服务器内存技术,像HP的“在线备份内存”和热插拔镜像内存;IBM的ChipKill内存技术和热更换和热增加内存技术。这两家的内存技术一直保持着领先的地位,在各自的工业标准服务器的应用中都有突出的作用。

  总结起来,如今业界常用的内存技术可以分为三种:内存查纠错技术、内存保护技术以及内存冗余技术。利用这些技术,服务器内存具有强大的检错和纠错保护功能,这也是体现出与台式机内存的主要不同之处了。另一方面则表现在更高的存取速度和更大的容量,但这也只是相对而言,高端的台式机内存在这方面终可与服务器的匹敌,然而强大的检错和纠错能力,是台式机无法比拟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内存技术发展基本停滞。不过相对于台式机内存,服务器内存通常会对内存提出特殊的要求,这主要表现在服务器内存摸组技术上。有限的内存插槽和有限的内存颗粒密度都制约着内存向高速度高容量发展。一些内存厂商在解决该问题上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并发展出了新的内存模组技术。经过一定的研究后,Elpida和Kingston通过三维的方式解决了个头的问题:将两个内存相对做在一个标准的DIMM上。类似此等等,服务器内存时刻都体现着显著的优势,即使是制作工艺,服务器模块都是选用高质量的内存颗粒,从这层意义上来讲,一条内存的好坏更多决定于它的等级档次问题。

  如今常用的服务器内存主要有SDRAM和DDR二类,还有另一种RAMBUS内存,是一种高性能、芯片对芯片接口技术的新一代存储产品。 现在刚兴起的DDR2,也逐渐延伸到服务器内存。现代Hynix在六月份已经开始量产供服务器和工作站使用的DDR2内存。

  对于服务器内存的销售渠道而言,存在着兼容品牌内存与服务器厂商提供的“原厂内存”之分。兼容品牌主要有VIKING、kingston、Kingmax、kinghorse、现代、三星、IBM、NEC等。很多用户对于兼容品牌内存在稳定性和兼容性上都存在着怀疑,这到底又是为什么呢?让我们带着上面的种种疑问开始探讨服务器内存……

  一、厂商篇

  由于服务器内存在技术难度和加工工艺上与普通台式机上的内存有较大差异,所以对服务器内存的品牌选择就越发显得重要。对于服务器内存来说,长期稳定高效的运行是十分必要的,这也就给服务其内存的制造者提高了要求,随着当今网络的流行,网络终端也越发增多起来,随之而来的将是进一步加重了服务器的负担,您也将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等待指令的执行,而目前看来高效而稳定地提升服务器效率的方法无疑是使用高性能、大容量的服务器专用内存。

  这其中金士顿的服务器专用内存更是您最值得信赖的产品。金士顿kingston作为目前全球最大、最专业的内存制造厂商,凭借长期积累下的经验,使得在高端服务器内存制造中同样出色,有着其它内存制造厂商所无法比拟的生产技术优势。当今许多的财富

500强企业都绝对信服他们服务器中的Kingston内存,因为在这些著名企业服务器中所使用的Kingston内存从来没有让大家失望过,并且依旧长期稳定地工作在自己重要的岗位上。

  Kingston服务器内存以极高的品质和严密的测试为您的服务器提供高效而稳定的产品,为保证每块服务器内存的产品质量,Kingston公司对所有的内存产品实行全面的品质控制流程,对每一块服务器内存产品上的每个芯片的每个存储单元都进行了严格的测试,从而使得Kingston服务器内存的可靠性接近于100%。另外,Kingston服务器内存在您服务器需要升级时,仅需花费最基本的费用。每个模组最多可为您节约50%的费用,同时还保证绝对不会对服务器的完整及稳定性造成任何威胁。

  除了Kingston外,主流品牌还有Kingmax、三星、现代,但像三星和现代受假货冲击,其原厂内存在市场上是很少见的。还有其他非主流产品,并不代表它们质量不好,只是它们在中国名气比不上前面所介绍的品牌,其中不凡有品质优良的品牌,很典型的牌子有,英飞凌(Infinoen)、南亚(Elixir)、Transcend、VIKING、IBM等,值得一提的是 我国也有几家厂家是很不错的,像骏一kinghorse、创见。

  推荐KINGSTON品牌的原因

  1. 提供品牌和系统所用的专用内存,如:IBM、HP、CPQ等:

  2. 经过100%测试并有终身保换的服务:

  3. 通过了原机系统测试:

  4.

性价比高:

  5. 提供为特殊系统而设计的内存:

  6. 为客户的品牌系统性能提供得以最优运行的内存:

  7. 提供每个内存模组及其原件皆经过严格测试的内存:

  第1页:服务器内存厂商篇第2页:服务器内存技术篇第3页:服务器内存相关名字解释第4页:服务器内存封装篇第5页: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