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RealNetworks和SanDisk联手挑战苹果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8:34 赛迪网

  【赛迪网讯】9月19日外电消息,RealNetworks本周一推出了一个便携式设备媒体技术平台,并且表示这是它与SanDisk在数字播放机方面合作的结果。这项技术将与苹果的iPod和微软即将推出的Zune展开直接的竞争。

  RealNetworks推出的新的Rhapsody DNA平台主要面向那些寻求替代Windows媒体播放器的那些设备厂商。现在,RealNetworks正准备在自己的数字播放机中采用这个软件。这个新的平台是以RealNetworks的Helix数字版权管理系统为基础的。

  DNA能够在使用Windows媒体软件的设备上运行。然而,这个平台不依赖于微软的软件。设备厂商可以单独嵌入RealNetworks的Rhapsody音乐服务。SanDisk目前占移动播放机市场份额的大约9%。SanDisk计划把这项服务集成到其新的Sansa e200系列便携式播放机中。

  为了努力使自己与更强大的对手有所不同,RealNetworks为Rhapsody DNA平台增加了个性化的功能。用户把这种设备插入电脑就能够根据歌唱家来自动更新歌曲,或者把他们以前听过的音乐类型下载到设备中。这个功能将作为音乐订购服务的一部分向用户提供。

  RealNetworks负责音乐和视频服务的高级副总裁Dan Sheeran说,你可以说这是市场上第一款智能MP3播放机。

  微软上个月宣布了与

苹果iPod展开直接竞争的计划。微软看到许多合作伙伴多年以来一直没有赶上苹果的悲惨情况之后决定进入音乐播放机市场。

  由于微软要进入音乐播放机市场,从前的合作伙伴变成了竞争对手,许多使用微软Windows媒体软件的设备厂商正在寻求替代的方法以便使自己与微软有所不同。

  Sheeran说,这种情况将使MP3厂商对于同我们谈判非常感兴趣。

  除了个性化功能之外,嵌入Rhapsody的设备(包括SanDisk的设备)还将预装来自著名唱片公司签约歌手的歌曲。SanDisk预计,该公司的Sansa e200播放机将在今年圣诞节期间推出。这种播放机将配置8GB闪存、可以通过存储卡增加2GB存储空间。这种播放机还配置了一个FM调谐器,可以记录音乐,另外还有一个可以录音的麦克风。电池使用寿命为20个小时。这款播放机的价格还没有披露。但是,目前8GB存储容量的Sansa播放机售价为250美元。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