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当心!别让刀片式服务器伤着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7:31 赛迪网

  【赛迪网讯】我们不难理解为什么刀片式服务器对于高密度服务器组群来说是一个如此的吸引人的选择。每一个刀片式服务器都是一个独立的服务器,但它们也可以互相的共享资源。整个机架只需一套电力供应,一套输入/输出设备和一套可同时连接网络和备份系统的连接设备。大大降低了服务器所占用的空间,同时也使将其集中于一个安全的物理环境中成为可能。同时它还能减少线缆,网络流量,对备份和业务连续性也有很大的提升。

  尽管刀片式服务器的优点广为人知,但为让投资得到充分利用,必须保证它们能在一个合适的环境中运行。如果对于与之相关的潜在电力以及制冷问题没有正确认识的话,那么在安装和布署刀片式服务器时,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作为全球领先的针对实时的基础设施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商美国APC可为您提供专业的刀片就绪评估服务,评估报告将包括应用的瓶颈,供电和制冷扩容可选方案,以及最佳的高密度布署策略。

  高密度布署:光凭传统的方法是不够的

  刀片式服务器将使IT负载大大超过原设计容量。 典型数据中心的本地功率密度是不可预见的。高密度应用使NPCI在数据中心的功率容量上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目前,单机架平均耗电量为1.7kW. 而满载高密度负载的机柜负载将超过20kW。这些负载大大超出典型数据中心所设计的供电和制冷能力。传统数据中心设计所用的旧的致冷方法是无法使“单片”气流超过300cfm的,当单机架负载达6kW时,就无法忍受了。

  当然定义IT环境中的高密度时还是有一些方法的,包括以空间定义,以排数和机架数定义。功率密度的清楚的定义,对合理布署供电和制冷设施是非常关键的一步。从机架层面评估功率密度是计算其所需的NCPI设施的最准确的方法。

  功率未知?评估您的数据中心

  对数据中心目前的状况进行评定,对高密度布署以及了解你的数据中心功率是必要的。但如果刀片的数量只有一个机架或者更少,这种评定可能显得很肤浅。然而, 对于更为复杂的布署,这种评定的深度和详细程度就需要有本质上的提升。对于复杂的布署,通过计算机模型对数据中心进行模拟是一种理想的模式,这样可以确定其“原本”的情况并为建议的设计提供佐证。所有的数据中心运营人员都应该对于数据中心的评估有一个初步的认识,而对于复杂的,高投入或高风险的安装,建议最好由专业人员进行。

  热点?制冷问题?可预见的制冷

  如何处理NCPI所面临的问题同样也很难。高密度布署使制冷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如何冷空气的供应将热空气带走并使其远离进风口。解决这一挑战的最佳方法就是使制冷可预见,也就是紧耦合供电和制冷并中和热空气。

  作者:佚名

  APC提供两种整合的NCPI解决方案以提高制冷的可预见性。这些方案明显不同于传统设计并解决了由传统设计导致的供电和制冷方面的挑战。

  集成了制冷和热通道隔离系统的英飞集成系统:提供了基于行的自封闭系统可将机架的功率密度提高至20kW。

  高密度制冷机柜:提供了基于机柜的自封闭系统可将机架的功率密度提高至18kW并可任何环境下进行布署。

  NCPI是否被过度规划?通过基于机架及行的设计进行“合理规划”

  为优化高密度布署,基于机架及行的设计(区别于传统的基于整个空间的设计方法)可将潜在的昂贵的过度规划降到最低。APC通过对这个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发现数据中心和机房通常被过度规划至其所需容量的三倍。过度的规划带来额外的资本投入和维护成本,这些都是总体生命周期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

  APC为你提供基于机架及行的设计进行“合理规划”的解决方案:集成化制冷的英飞集成系统:通过一种In-row(行入式)制冷系统,将制冷系统放至发热负载更近的位置从而最小化冷热气流混合情况的发生。热源和散热系统之间的距离应当缩短以保证合适的气流通道,制冷空调离热源越近,冷热气流混合的可能就越小。其它制冷产品是基于机柜级调用制冷理念,包括气流分配和排出单无。

  布署时间有限?需要特别的环境吗?

  有效运用标准组件的,开放的,标准化的拼装模块。总体上讲,标准化以及与其紧密相关的模块化,能为NCPI带来广泛的益处,并可简化每一个流程并有效提高效率从而提高商用价值。这些都从最初的设计贯穿至日常运营,对NCPI商用价值的三个主要组成部分:可用性,灵活性和总体拥有成本都产生重要积极的影响

  如果未采用组件标准化作为NCPI的设计策略的话,将从一开始就会面临昂贵的开支:不必要的花费,本可避免的宕机时间同时还会丧失商业机会。

  APC提供组件标准化的NCPI,引导市场

  英飞集成系统:一种随需而变的集成了供电,制冷,机架,管理和服务的NCPI架构。允许您通过标准组件且方便移动的配置选择标准化组件创建方案。其标准化设计使你很方便的拥有一个满足你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和未来扩展需要的可升级的系统构架。

  这一倍受赞誉的拥有专利的方案可在提供不断提升的可用性,可适应性的同时加快系统布署速度,从而降低IT环境的总体拥有成本。(n101)

  作者:佚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