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吧购机 节流有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6:09 ChinaByte

  北京昌平区宽带体验阳光店(以下简称“阳光店”),百余台顶尖配置的方佳双核电脑成为众多网友练习GOC网吧电子竞技联赛项目的最佳武器。当然吸引记者的关注当然不仅因为阳光店的生意红火,而是由于阳光店负责人虎凯先生的独到的网吧购机生意经。

  阳光网吧计划改造规划之初,虎先生吸取过去采购兼容机在服务和品质方面没有保障而失去客户的经验教训,先后和一些厂商进行了接触。虎先生对选择兼容机还是品牌机的产品性价比和可定制性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最后他把关注的目光落在方佳双核电脑身上,因为作为专注于网吧行业的电脑品牌的方佳电脑,在同等配置的电脑上,价格与一般的兼容机相差无几,率先打破了网吧业主选用品牌机的第一道心结。

  注重购机、使用、维护的综合“

性价比

  “我们和方佳开始联系是因为我们网吧参与了AMD赞助的GOC联赛,而方佳作为AMD的一家OEM厂商,多次为GOC的赛事提供比赛和展示用机。后来当我们提到订购品牌电脑的需求时,方佳的网吧电脑在保障了性能兼顾了不同用户运用的同时,根据我的需求度身订制了多个配置选择方案。当初我真没想到品牌机还可以按需订制的,这不跟我攒兼容机一样方便吗?我当然选用他们的电脑了”,在考察方佳电脑的诸多特色之后,虎先生果断签定了合作协议。由GOC联赛牵线搭桥,虎先生与方佳成功联姻,其后的事实也证明选择与方佳的合作是收益颇多。

  对于网吧电脑选型来讲,“性价比”绝对是一个敏感的主导要素。虎先生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不能像其他网吧业主一样在进行机器选型时往往只注重前期购机成本,而忽略后期使用及维护方面的成本。但在与方佳电脑接触过程中,曾自已开办网吧多年的方佳电脑市场经理的切身体会:网吧购机需要考虑的应是综合购机、使用及维护成本的基础上追求“性能价格比”。

  据了解,虎先生为阳光采购了方佳“升级版网龙501” 电脑共124台,采用的是AMD 双核速龙™ 64 处理器,1G DDR400内存,支持双通道,160G高速SATA 硬盘8M缓存,19寸

液晶显示器,机器的性能配置足以应付大型游戏的高性能技术需求。

  的确,从采购之初到日常运营以及后续的服务维护上进行成本与风险的有效控制,是网吧业主“节流”的重要环节。在网吧的后期使用维护上,安全可靠、易管理、低成本和人性化的应用操作,这正是方佳网吧PC成功打入市场、先机制胜的重要武器。

  智能网管:节流有方的法宝

  由于进出网吧的人员比较繁杂,网吧特有的包间结构和现场管理人员有限等原因,网吧的硬件设施,特别是CPU、内存等一些体积细小而比较值钱的电脑配件经常被盗,堪称网吧经营者最为头痛的问题,作为专注于网吧行业的电脑专家,方佳在设计网吧电脑时就从硬件和软件上为网吧业主提供前面板封闭、机箱侧板锁、机箱外挂锁、机箱入侵防盗报警器和智能网管全面监控等五重防盗设计,实现“防盗于未然”。

  此外,轻松管理,让业主、网管无需再劳心费神的易于管理理念也方佳网吧全面解决方案的“法宝”之一。从目前的网吧市场来看,网吧拥有的电脑台数少则几十台,多则数百台,如果单靠人力去进行管理,难度是可想而知的。为从根本上解决网吧设备不好管理的难题,方佳电脑提供方便快捷的管理维护手段,彻底解决了业主和网管在管理维护机器上的后顾之忧。

  通过智能网管平台正在为网吧就可以实现对网吧软硬件资产的全面监控、远程高效分发软件、灵活管理软件运行、远程解决应用故障、远程配置网络等复杂工作。比如通过方佳智能网能平台网管只需装好一台主机就可以对网吧的所有电脑进行高速度的分发安装,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为管理维护提供极大便利。

  针对方佳智能网管的强大功能,我们自然就谈到后期管理维护的话题,虎先生得意地说:这是最能体现方佳电脑“性能价格比”的环节了,我这网吧有100多台机器,以前请几个网络管理员,也是忙得不亦乐乎却效率不高,总是为这个那个问题而疲于奔命,花很长时间解决不说,关键是影响了客户的使用,耽误了生意。但是现在用方佳的智能网管把整个网吧管理起来就容易多了,无论是装软件还是重新做系统,在服务器端设置一下,用不多久,这所有机器都搞定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节省了我人力物力等成本的开销。

  如果方佳电脑出现故障时,方佳承诺将4小时快速响应,90%的故障可以在两个工作日内修复。还有全国联保、主要部件三年全免费保修、一年内免费上门服务、800电话免费报修、网上技术支持、网上报修等等。不过,方佳电脑特皮实,到现在我还没享受过方佳的这些保修服务呢,但据说方佳的售后支持体系是沿用覆盖全国240多个主要城市的方正科技服务体系,在全国有近400家服务机构和83000多名经验丰富的服务工程师为我们这些方佳的客户提供服务。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