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用户超过10万家 用友称雄中南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3:12 ChinaByte

  9月16日,软件巨头用友在深圳隆重进行了 “实时企业,全球商务——信息化与全球化背景下的现代企业”用户大会。据悉,这不仅是用友首次在华南地区进行如此盛大的用户大会,也是截至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软件业客户盛会,多达近1500家来自电子、汽车、房地产等行业的企业用户都纷纷聚首深圳,参加了此次用友用户大会。

  用友中南ERP市场规模40%直线上升

  在此次用户大会上,用友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表示:2006年用友软件在战略性加强商业伙伴业务,快速推动 ERP 产业链建设,进一步增强对用户的服务支持网络上均取得了突破性成绩,自全面推广“标准化、行业化、个性化”的ERP成功应用模式以来,用友在中南市场乃至全国各个地区的市场覆盖度和占有率正飞速提升。

  用友中南大区总经理朱铁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告诉记者:“今年,用友针对中南市场,坚持着力于以客户为中心的整套经营模式;目前,经营效率和销售利润率均有了突破性的提升,相比去年第一季度,用友销售规模实现了40%的直线式上升,用户已超过10万家。”

  据悉,用友软件目前在全国已经拥有客户高达50万,其中中南地区(广州、深圳、佛山、

东莞、湖南、湖北、广西、海南等地)已超过10万客户;而广东地区目前客户数量在5万家以上,深圳地区的客户则已经超过2万家。

  1992年,用友公司开始在包括广州在内的华南地区开始销售、服务业务布局。到今天已经为华南客户服务了近15年。一位业内资深人士指出,以珠三角制造业为核心的中南地区,在高速经济增长的带动下,ERP 软件需求继续在迅速提高,其未来市场依然拥有广阔的空间。而用友凭借1100多位研发人员的中国最大的管理软件技术研发团队,多达5000余人的营销和咨询顾问实施专家队伍,在其整体普及化战略指导下,称雄中南地区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朱铁生认为,“随着用友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的推进,用友在中南地区已经取得了突破性发展,用友中南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在深圳设立用友电子行业研发中心,并专门设立用友深圳先进应用研究中心,以及客户服务网络,将用友建设成为中南地区最大的管理软件应用与服务中心,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南地区管理软件第一品牌。”

  种种迹象表明,我国ERP软件产业,不仅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而迅猛崛起,而且如用友等ERP提供商成功应用模式的全面推广,在亚太地区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成功应用模式将催生世界级ERP软件供应商

  根据全球数据调查公司IDC最近公开的一份报告显示,用友软件已跃居亚太地区本土第一大企业管理软件供货商的位置。实际上,自2002年开始,用友软件就一直位居我国 ERP 软件市场份额首位。而根据用友软件2005年报显示,其主营业务收入已超过10亿元人民币,主营业务收入增长37.87%,净利润增长42.33%。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快速增长的市场份额使用友目前在本土软件市场拥有绝对的优势,但随着全球

信息化应用的进一步深入普及,未来的市场将是一个充满更大机遇与挑战的市场。

  而IDC在《2005年亚太企业管理软件跟踪报告》中则指出,中国软件企业管理软件企业的快速崛起,正是源于亚太地区中小企业 ERP 应用的迅猛发展及中国企业信息化应用已经进入普及阶段。

  而参与此次用友客户年会的数名行业专家一致认为,全球经济的发展带来了ERP 软件需求的迅速提高,中国软件企业只要能坚持将ERP成功应用模式不断深化、普及推广,则必然会催生一到多家世界级的 ERP 软件供应商。

  来自业内的消息说,用友软件已经潜心秘密研发三年,预备在2007年推出其最新的初步代号为“U9”的ERP软件产品。据说该产品是全球首个完全基于SOA技术架构的产品,可以帮助客户更快速的重组业务流程,使企业变得更加灵活。而本次用户大会的主题“实时企业、全球商务”,就能很好的反映了未来U9将带给企业的价值。

  用友软件董事长王文京表示,中国的ERP企业完全有机会发展成以亚洲为基地的世界级的管理软件公司,这将改变管理软件的世界版图。

  阅读关于 用友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