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锐捷为江苏工学院图书馆数字化奠定基础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6:28 ChinaByte

  近日,江苏工业学院在锐捷网络优秀专业方案的协助下,完成了新建图书馆的网络建设,使学院图书馆数字化初见端倪。通过网络部署,图书馆已经基本形成了以RG-S6800E为核心的坚实网络,为图书馆内外的读者打通了一条通往数字图书馆的“走廊”。

  作为中央与地方共建的高等院校,江苏工业学院面向江苏地方经济,立足各行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院已累计承担了各级各类科技开发项目共计800多项,其主要科技学术指标全部进入了全国高校的前200名行列。江苏工业学院正逐步扩大规模,努力建成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工业大学。目前,江苏工业学院新校区的图书馆刚刚落成,为与全校校园网实现连通,图书馆进行了本次网络的铺建。作为校园网重要组成部分的图书馆网,与校园网其他部分相比,对网络及设备性能有着更高的要求,并只有在高性能、稳定、安全的网络上才能真正实现数字图书馆的业务管理自动化、信息服务网络化和信息资源数字化。

  江苏工业学院新校区

图书馆共6层,锐捷网络在每层都布置有3台STAR-S2100系列安全智能交换机和RG-WG54P无线AP,并与图书借阅系统、电子资源数据库一起连接到以RG-S6800E万兆核心路由交换机为核心设备的核心层,并最终与新校区万兆骨干环网实现连通。从而使图书馆实现了与新校区万兆校园网实现无缝隙融合,图书馆的万兆部署也保证了未来流媒体等各种应用,这种无线结合有线的网络构架,使在图书馆的读书者充分体验到网络无处不在的自由,也使校园读者在图书馆内和周边地区访问相关资源成为可能。此外,图书馆网络建设还采用了锐捷RG-SAM系统和STAR-VIEW设备管理系统,作为安全计费管理系统,与安全交换机的应用相结合增强了图书馆全网的安全性,与StarView网络管理系统一同实现了从网络级到设备级的全方位网络管理。

  据了解,截至目前为止,锐捷网络服务教育用户已达10000余家,作为教育

信息化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锐捷网络秉承“敏锐把握应用趋势,快捷满足客户需求”的核心理念,一直扎根于教育行业,推出了一系列为教育信息化建设量身定制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范围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成为我国教育行业网络第一品牌。目前,江苏工业学院新校区图书馆已经顺利开馆,图书馆网络的运行情况稳定,锐捷网络产品运转良好,江苏工业学院也正在为数字化图书馆的建设进行下一步的准备。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