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图文:DELL政府与教育行业高级经理刘永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2:30 ChinaByte

  

图文:DELL政府与教育行业高级经理刘永宏

  图文:DELL政府与教育行业高级经理刘永宏

  9月15日,中科红旗携手INTEL、IBM、NEC、ORACLE、DELL、HP等合作伙伴,在北京京都信苑饭店举行了2006政府暨公共事业开源应用论坛。天极网Chinabyte对会议进行了全程直播。

  刘永宏:我花几分钟给大家汇报一下在全球的一个状况。简单汇报一下。

  众所周知,戴尔公司是在1984年创立的这家公司。我们在去年的产业里面,我们在全球的营业额是560亿美金,目前在全球36个国家拥有自己的分公司,全球员工超过6万多人,我们有个统计在全球一百强的企业里面,只有两个公司没有使用戴尔公司,一个是IBM公司,一个是HP公司。这个图是戴尔公司在全球的一个布局,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全球总共有七个工厂,但是目前我们在中国的厦门也有两个市场,也体现了我们对中国的重视。厦门的两个工厂主要为北亚地区服务的。包括韩国、日本、中国这些国家服务的。

  我简单讲一下这张图,这张图现实出来戴尔的业务在每个国家里面增长的状况。横坐标表示戴尔在这个国家投资的年份,纵坐标表示了戴尔公司在这个国家里面拿到的市场份额。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简单的表示出来是戴尔公司在中国,98年到现在投资了八年时间,我们走过了其他国家里面十几、二十年达到的结果。就是我们目前在中国市场戴尔的增长幅度非常快。我们每年的增长幅度都是达到了50%以上。你可以看到中国的一个现象,和戴尔的现象很相似。就是家用轿车,家用轿车现在的增长每年都是超过50%,我们现在身边跑的家用轿车都多快,就代表的戴尔的增长也有多快。

  我最后介绍一张图就是我们戴尔公司在整个中国的投资。我们除了在厦门投资我们的生产基地,我们在上海也有我们的研发中心。同时我们在大连也有我们的售后服务中心。除此以外我们有全球的采购办公室在上海地区投资,这样的话,我们全球的七个工厂的零部件采购都是在上海地区完成的。我们有一个统计,去年的时候,我们在整个中国采购零部件在150亿美金,我们预计今年能够达到200亿美金。这也造成了戴尔公司在目前

商务部统计里面是所有外资企业投资在中国,出口额排名第十三,在IT行业里面排名第一的。

  我的介绍就是这样,谢谢大家。也预祝这次论坛能够成功。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