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图文:IBM亚太地区Linux中间件负责人康燕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1:57 ChinaByte

  

图文:IBM亚太地区Linux中间件负责人康燕文

  图文:IBM亚太地区Linux中间件负责人康燕文

  9月15日,中科红旗携手INTEL、IBM、NEC、ORACLE、DELL、HP等合作伙伴,在北京京都信苑饭店举行了2006政府暨公共事业开源应用论坛。天极网Chinabyte对会议进行了全程直播。

  康燕文:各位贵宾,各位领导大家早上好,非常荣幸IBM能够有这个机会由我代表各位讨论一下有关IBM在开远这边的想法。我今天没有投影片或者相关的内容,但是我不会提到三个观点,一个是创新,第二个是开放,第三个是选择。这个都是跟开源非常有关系的。创新大家前面看到很多讲到开源的这样,像光州市政府的这些做法,还有很多开源目前的做法,渐渐越来越成熟,应用也越来越多,但是最主要的根本概念就是它本身是一个创新的理念,同时又有很多的开发者,可以加入到开放的环境里面,把它的非常好的理念能够贡献给开源的社区,把它从这些理念,把它放到这些实际的电脑测试当中实现出来。这样的理念,IBM在过去七年参与很多,包括我们投资一些IBM的软件给开源的社区,包括IBM的一些开发的急需队伍,包括相关的一些IBM软件的吸收或者是采用开源的软件来进行进一步的合作,提供客户最好的软件。

  另外IBM本身在创新这一点有非常多的努力。IBM在全世界今年第四次举办全世界一百家公司参与的创新大会,去年在上海,今年在

罗马。这些参与的企业领导人他们最关心的一件事就是创新。因为最难得的一件事就是怎么样把理念拿出来,今天大环境里非常适合创新,但是怎么样把好的理念提出来,能够实施到具体的业务上是很难的事情。IBM自己本身在做创造这样一个事情,对IBM内容有了解的话,IBM现在目前进行一个我们叫做开放的聚会。IBM在七月份举办的一次这样的活动是让IBM本身的员工,还有我们的客户,还有我们的合作厂商,以及学校参加。在大概有五天时间之内,有将近一万四千人参加进来,他们把他们的一些对未来的希望和想法,透过这五天的机会能够把它投入进来,这样IBM整理出来,大概有将近3700个这样的想法,现在目前九月份,我们这几天正在进行第二阶段,怎么样把想法具体化,这些想法包括怎么样在我们个人的身上,在整个环境,在健康,在娱乐能够来进一步发挥,包括怎么样在这几天之内,所有的IBM的员工和家庭的成员都可以参加到这样的环境,这里面包括用户把自己的想法,把自己对于怎么去实施,我刚刚讲出的这几个领域创新的想法提出来,我提出的创新不仅是IBM支持开源的概念,同时IBM在自己的公司,怎么样做好自己创新的发展,也有很大的投入。我们投入的一亿美金,希望把这几个做出来的具体计划能够付诸实施。这里我相信也会有开源相关的一些内容。

  第二点,开放。IBM认为,我们在座的很多政府单位的客户,我们最主要IBM倡导的未来的环境是所谓开放计算的环境,这个开放的环境,包括三项,第一项是开放的结构。刚刚看到,

邮政在讲他们的一个结构,结构很重要。结构必须是开放的。你现在用的东西跟未来发展的东西才能够整合在一起。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对开放结构的体验比我更多。

  IBM本身也提出,像现在这种SOA来做开放的架构。第二点在开放的运算里面,标准,开始讨论的时候很重要,标准很重要。没有标准的话,所有这些开放的架构,开源的内容都没有办法做好。具体的,比方说IBM参与,文件,标准格式的像ODM这样的社区,IBM首先发展的文件,IBM都支持。将来只要符合这个规则的所有软件,文件上都可以互相往来。

  还有我们现在谈的整合,现在新的整合叫BBPL。所有这些你都要遵循它,通过这些标准,开发我们相关的软件。

  第三点我们叫开放视频软件。我们的确花了很多的时间投资,目前我们的软件将近有350项的软件在Linux上面可以运行。我们在八月份除了数据库,除了应用软件的过去跟红旗的合作之外,我们也在全世界,旧金山等等地方发表的IBM的支持软件。同时我们还有系统管理的软件,还有群建,这些软件我们都会支持,换句话讲我们也会跟红旗有非常密切的合作。这是在开源这边的软件,IBM所投资的具体做法。

  第三项讲,开源本身,事实上以各位的立场来讲,开源就是让你有一个更好的选择机会,你不是在被任何厂商绑住,锁住,让你没有任何机会。所以选择很重要。IBM具体除了刚才的做法之外,我们在应用这边,刚才也听到谈论应用非常重要,如果没有应用,没有很好的开发合作的话,选择就会受到干扰。我们除了应用之外,还有服务,我们现在也非常重视,像刚才提到具体的服务非常重要。引用了开源软件以后,厂商是不是可以具体跟你提供服务。除了IBM服务以外,还有很多跟我们合作的厂商来交换怎么提供服务。

  比方说目前我们在B3G,在中国整个举行的两百个城市的巡展,希望跟这个城市里所有的

开发商,服务商能够有机会见面,讨论一下开源这边的合作,怎么样做更多的开源软件的应用或者服务。好象这些的目的都是让我们的客户有给多的选择。让这个环境更成熟。让各位可以在更好的环境使用IBM这些相关的应用和服务。

  今天由于时间关系,我就介绍这些。我们希望跟红旗公司在中国市场跟各位一起合作,看怎么样再加速开源软件的开发、服务和应用,能够有更快速的发展,谢谢各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