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供不应求 DRAM合约价格将持续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8:04 ChinaByte

  天极网9月15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一些公司和内存制造商最近对DRAM合约价格做出了预测,Nanya公司预测说,DRAM合约价格在11月将继续维持强劲态势。另一方面,一些行业消息来源指出,为获得利润增长机会,DRAM制造商正在更频繁地与电脑OEM制造商谈判内存合约价格。

  根据DRAMeXchange公司公布的数据,从今年8月晚些时候开始,DRAM内存的主流合约价格呈现出上涨趋势。DRAM制造商最新的报价显示,在主流芯片连续上涨趋势中,512MB的DDR2 -533价格最高。

  DRAMeXchange公司指出,由于整个行业供应紧张,一些DRAM内存制造商最近调整了针对细分市场的库存指标,以便满足9月早期市场紧张的需要。内存交易企业注意到,由于内存牛市预测的影响,在最近DRAM价格上涨之前,一些电脑OEM制造商早在5月就搞定了内存长期合同价格。

  三星公司总裁Gyu近日对媒体说,三星仅能满足DRAM市场70%的需求,他预测DRAM短缺将继续到今年下半年和2007年全年。Nanya公司也做出了同样预测。

  Nanya公司全球销售与营销副总裁Pai表示,从10月到11月,DRAM价格将继续保持涨势,而DRAM合约价格将继续走高。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