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科利助力DIMA电子政务平稳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7:38 ChinaByte

  随着我国电子政务工程的蓬勃展开,一些普遍的问题也随之而来。如何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对应用的测试,确保应用的质量和性能?面对复杂的应用环境,如何实现对应用测试的管理?如何节省应用上线的时间和成本,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率(ROI)?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从更多国外的实施方案及先进经验中,我们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挑战:应用环境复杂 测试时间紧迫DIMA(澳洲移民及多元文化事务部)负责管理民众在澳大利亚的出入境事务,整个事务部有3000名员工,并持有5.5亿美元的预算用于推动澳大利亚在经济、社会、和国际利益方面的项目。DIMA主要业务包括四个方面—— 保证民众合法、有序地进入澳洲并在当地停留;支持工商业方面的需求;帮助解决移民和难民问题,处理有关居民权的相关事务;倡导和维护统一国家中多种文化的共存。

  为了确保

澳大利亚本土以及海外职员的正常工作,DIMA决定更换新的SAP R/3财务系统。此次更换面临着复杂的应用环境,DIMA的系统运行着大量的应用和平台,而针对这些应用界面进行测试,对项目的成功实施至关重要。根据DIMA的资源系统主管Carl Atkinson介绍,DIMA的内部应用(如SAP财务系统)与外部系统直接相连,包括事务部的财务及行政支付系统,DIMA的前台客户管理和接待系统,CSS/CSM及其电子旅游管理系统(ETAS)。

  如此复杂的应用测试需要在短短的7个月内完成,任务十分紧迫。Carl Atkinson 表示,“我们计划在新财年开始实施SAP系统,整个实施的时间表非常紧张,与其它这种同样规模和复杂性的系统相比,我们测试阶段的运行时间非常短暂。”

  迎战:业务优化科技化解难题

  针对挑战,DIMA需要使用先进的测试工具来模拟成本中心,测试预算目标;他们需要减少在员工培训上花费的成本,只需少量的培训,就可以生成脚本和测试案例;同时,他们还要创建一个虚拟办公室来映射日常流程,比如付款和收据的生成。

  新系统的测试小组很快意识到,传统的让许多实际用户登陆系统的手工测试流程将会花费太长时间,同时效果也不会明显。 Atkinson回忆到,“我们立即认识到:我们需要一款自动化测试工具来实现端到端的综合测试和回归测试,以便在新系统更换完成之前给予我们足够的信心。”

  经过参考其它企业使用测试工具的成功经验,DIMA轻松地选择了测试行业领导者美科利(Mercury)公司的业务优化科技(BTO)产品,在SAP R/3的上线前对整个系统进行全面的应用测试。

  DIMA的SAP系统采用了美科利的TestDirector 和WinRunner,以实现自动化测试流程,识别和解决紧急问题及潜在问题,保证系统向新的SAP R/3财务系统的平稳转换。WinRunner用来实施企业基础架构的端到端测试,TestDirector用来管理和执行测试项目,以保证应用万无一失。

  助战:专家建议与测试技术的多种应用

  Atkinson指出,在DIMA测试项目的成功中,专家的建议和在线员工培训的可用性也尤为重要。“有了专家的建议,我们很快就能有效地使用美科利产品。我的职员发现这个解决方案非常直观,我们能够快速生成测试脚本和测试案例,” Atkinson说道。“WinRunner让我们可以创建一个完全虚拟的办公环境,在这里可以使用日常活动的测试案例,比如支付流程。我们能够模拟成本中心,测试预算代码和总帐分类科目代码,使用大量日常的流程来识别在虚拟测试中需要改进的错误。”

  DIMA使用WinRunner来将财务数据植入其新 SAP R/3系统。这个流程帮助其将公司文件手动输入的传统方式降至最低,大大增强了数据的完整性。“我们甚至还解决了一个在向SAP系统转换过程中的文件损坏问题,而这个问题一般都需要真正的人力资源来修正,” Atkinson补充说。“通过自动化测试流程,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资源,许多本来需要用一周时间来完成的单独项目任务在几天之内就得以完成。最终,我们节约了数百小时的时间。因为所有的数据都被直接上传到SAP中,这就不会存在人工上的错误,因此结果总是准确无误,我们也能够同时确保系统的完整性和系统安装的质量。”

  告捷:顺利完工并获得投资上的长期回报

  “与手工测试相比,美科利的测试解决方案代表着大量的成本节约和快速的安装,在一种极为‘用户友好’的方式下交付了先进的功能。” Atkinson惊喜地表示,“通过自动化测试流程,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资源,使一般要用一周才能完成的单独项目仅仅几天就能完成。最终,我们节约了上百小时的测试时间。”

  DIMA的SAP测试项目及时在预算内得以完成,在新财年开启的时候SAP R/3系统更换的“大行动”顺利实施。

  DIMA引进自动化测试非常成功,系统优化测试小组一致表示,希望在测试工具上的投资能够带来长期的收益。“在像这种规模和这样复杂的机构中,我们的系统及我们商业伙伴的系统都在随时变更。因此,我们的投资会有长期的回报,我们可以对系统的更新和修改进行回归测试,同时还能使用WinRunner来加载所需的数据,” Atkinson继续说。“我们还计划升级至SAP R4.5,到时我们将继续使用美科利产品来确保稳定的实施。”

  (责编:杨华)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