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业周刊:惠普董事长辞职无法息事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7:05 赛迪网

  【赛迪网讯】9月14日消息,《商业周刊》9月13日刊文指出,尽管惠普董事长帕特丽夏-邓恩已宣布辞职,但“监听事件”可能不会就此而止。美国加州司法部长比尔-洛基尔称,已拥有足够的证据起诉惠普。此外,至少还有另外四家政府机构对惠普“虎视眈眈”。

  惠普公司9月12日宣布,董事长邓恩将于2007年1月18日正式辞去董事长职务,转而担任一名普通董事。届时,CEO马克-赫德将继任董事长之职。公司同时宣布,已承认泄密的董事乔治-凯沃斯已经辞去董事职位。

  如果认为此次“监听事件”会因为董事长邓恩的辞职而告一段落的话,那么可能还为时尚早。就在惠普宣布邓恩辞职的当日,加州司法部长比尔-洛基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我们已经掌握足够的证据来起诉相关当事人,无论是惠普内部人士,还是外部人员。”

  此外,洛基尔并未对上述发言做更多解释。但据知情人士称,起诉随时都会进行。洛基尔此前就曾表示,事件的本身已构成犯罪,这是毫无疑问的。只是尚未查明应该由谁负责而已。

  事实上,从惠普的声明中也可以看出,“监听事件”所导致的创伤不可能在短期内愈合。邓恩称,她的最终目的是找出泄密之人。但是,在调查的过程中却使用了非法的手段。而且,邓恩也承认,不仅对董事会成员和记者进行了通话监听,同时也对惠普内部职员进行了监听。

  另外,尽管董事长邓恩最终同意辞职。但分别于9月10日和11日召开两次董事会议讨此事,说明董事会内部对此事是有分歧的。据业内消息称,此次邓恩同意辞职是CEO赫德积极促成的。

  尽管邓恩已同意辞职,但仍然在为自己辩护。邓恩称:“信息泄露不仅影响惠普的股价,同时还将影响到其他上市公司的

股票表现。”

  对于邓恩的辞职声明,Cowen & Co分析师Louis Miscioscia称:“董事会让邓恩继续任职到明年1月,这表明董事会并不认为邓恩有何过错。但是,惠普的这一决定似乎并不完全正确,而是只做对了一半。”

  到目前为止,该事件并未影响到惠普的业务。但对于CEO赫德而言,将来一定会占用他的一部分精力。目前,赫德正担负着重振惠普的重任。事实上,自赫德上任以来,已经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年初至今,惠普股价已经上扬了27%。

  此外,除了加州司法部门的调查,惠普当前还至少面临另外5家政府机构的调查。美国司法部、

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国会等均向惠普发出了通知,要求提供相关细节信息。而董事长邓恩的辞职能够息事宁人,目前还尚不清楚。

  企业监管咨询机构Corporate Library创始人Nell Minow认为,邓恩不应该辞职。相反,惠普应该聘请知名专家撰写一份有关该事件的详细报告。而批准使用非法监听技术的管理人员则应该走人。这是一个多步骤程序。

  作者:友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