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诺基亚HSDPA方案数据传输速率高达3.6Mbps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6:58 赛迪网

  【赛迪网讯】日前,诺基亚与香港移动通讯运营商 CSL 宣布,诺基亚已为CSL提供HSDPA方案,并通过CSL移动网络成功打出全港首个采用 16QAM调制模式的电话,并支持数据传输速率为3.6Mbps 的HSDPA技术。本次宣布代表着现行的3G网络及诺基亚HSDPA网络正在顺利过渡,当支持HSDPA的终端推出时, CSL便可为客户提供数据传输速率达3.6Mbps的优质宽频移动通讯服务。

  CSL移动通讯网络总监黄旭安表示:“引进诺基亚的HSDPA方案,令CSL在业内享有超然地位。诺基亚HSDPA的16QAM技术,数据传输速率是目前市场上其它HSDPA的两倍,能让客户体验更加精采的移动宽频服务。”

  诺基亚网络事业部香港及台湾地区总经理王建亚指出:“我们很高兴能与CSL继续紧密合作,支持该公司迈向HSDPA。这次CSL采用诺基亚的HSDPA 方案,只须将现行的3G 网络进行软件升级,快捷方便,兼具成本效益。”

  诺基亚早于1991年起与CSL合作,自此双方一直保持紧密的合作,诺基亚一直为CSL网络提供GSM、 GPRS、EDGE及WCDMA 基础设施。

  到目前为止,诺基亚共有62个WCDMA网络客户。由于性能优越的诺基亚HSPA是诺基亚WCDMA技术的延伸,因此原有的WCDMA通讯网络无需进行重大改动,只需进行软件升级,不仅过程简易快捷,而且十分经济。诺基亚的HSPA技术由两种主要技术组成,分别是HSDPA及HSUPA,使数据传输速率出现重大突破,下行传输速度提升至高达14.4 Mbps,上行传输速度则达5.8 Mbps。

  诺基亚HSDPA技术已能提供比现行3G网络高出十倍的数据传输速度,有效提升服务质量与移动通讯体验。诺基亚在多频无线传输网络市场上处于领导地位,在全球拥有超过多个HSDPA合同,多个移动网络商已采用诺基亚HSDPA网络方案。(c001)

  作者:赛文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